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领英中的自我介绍

已有 6212 次阅读 2018-8-28 08:48 |个人分类:散文广场|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河北人,六零后。中学时代,开始热爱写作;1990年代开始正式发表文学作品和科技文章。

      作品散见于:科学出版社、知识出版社、科学普及出版社、测绘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和同心出版社等出版的作品集(含蓝皮书)。

      期刊文章见:《中国测绘》《中国工程师》《测绘科学》《测绘通报》《北京测绘》《北京文学》《海洋测绘》《河南测绘》《青海湖》《北京大观园》。《湖北航天科技》《铁路航测》《大地测量》(译文,内刊)《西北测绘信息》《军事测绘》《解放军测绘研究所学报》《测绘科学与工程》《计算机工程与设计》《全球定位系统》《长缨》(军队期刊,学术论文栏目)。报纸文章,见:《中国测绘报》《中国国土资源报》《工人日报》《建设日报》《青海日报》《西宁晚报》《中国电视报》《北京晚报》《火箭兵报》。
      在北京语言大学进修英语期间,曾经和外籍教师泰瑞一起策划校园情景喜剧《墙上的另一块砖》。和老师一起排练、演出该剧。科普剧本《月球空间站的笑声》获奖,未发表。
      已经发表的万言长文有小说《柳爱武》、报告文学《黄岩岛上的测量分队》,五千字的小说有《雨夹雪》、散文有《镜里镜外》。待字闺中的电影文学剧本有《血归》(根据军旅作家王纯才大校的同名中篇小说改编)、长篇小说有《九纵战士》(取材于解放战争期间,父辈及其同龄人的军旅生活)。

      正在创作的电影文学剧本有《红土热血》(暂名)《郊原血》(暂名)。2007年,被北郊暴力集团弄丢失的长篇小说《白草地》,正在恢复中。

     2007年2月上线的科学网博客《籍工场》,截止到2018-08-28,载文两千余篇(少量文章系转载),总浏览量 为4916821 。个人公众号为《沉浸海淀》,2018年8月8日上线。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131458.html

上一篇:白教授说”讲课“
下一篇:《“一带一路”港口城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出版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2 谢力 郑永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