籍工场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lpemail

博文

写给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专家

已有 5604 次阅读 2017-12-19 07:42 |个人分类:编作交流场|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遥感, 地球观测, 导航, 地信

尊敬的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专家:

您好!我是科学出版社资源环境分社(导航图书)策划编辑籍利平(1986年毕业于解放军测绘学院天文大地系大地测量专业、从事过军事测绘(以大地测量为主)内外业(1986-2003)、曾经在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所属大地测量与地球动力学研究所(卫星观测站)和期刊编辑中心《导航定位学报》和《测绘科学》编辑部工作(2003-2017))。

2017年10月开始致力于导航图书策划。

 2017年12月接到编辑加工“一带一路”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丛书的任务。选题包含九本图书,目前已经出版有《“一带一路”蒙俄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一带一路”港口城市生态环境遥感监测》;(PDF格式的封面,更清晰。)

封面港口城市.pdf

封面蒙俄区.pdf

封面.JPG


有望11月问世的有“一带一路”中亚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一带一路”欧洲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有望2018年12月或者2019年1月问世的有“一带一路”非洲东北部区生态环境遥感监测》。

  虽然没有纳入上述丛书,但内容属于“一带一路主题的《南美洲生态环境遥感监测》,有望于11月出书。

  

为了适应中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发展,科学出版社依托有关的知名专家,凭借科学出版社在学术出版界的品牌,启动了《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丛书》的编辑与出版工作。丛书特约徐冠华等八位院士为顾问,李德仁院士担任主编,郭华东院士等为副主编,编委会成员包括房建成院士等37位领域专家。


丛书中每一本书的选择标准是:要求作者具有深厚的科学研究功底、实践经验,主持或参加过863计划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的项目、973相关项目以及其他国家重大相关项目,或者所著图书为其在已有科研或教学成果的基础上高水平的原创性总结,或者是相关领域国外经典专著的翻译。

丛书编委会和全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专家、科学出版社已经通力合作,出版了44本反映我国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领域最新研究成果和时间水平的著作,成为我国地球空间信息科学中的一个亮点(有关链接:http://blog.sciencenet.cn/u/sciencepresshttp://blog.sciencenet.cn/blog-528739-867465.html)。

2017年度出版了该丛书的第45、46本——许国昌、许艳《GPS理论、算法与应用》(第3版,定价59元)、李志林、朱庆、谢潇《数字高程模型》(第三版,定价79元)。

 2018年度拟出版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李增元教授为第一作者的图书,该书已经纳入《地球观测与导航技术丛书》,成为该丛书的第46个成员。

该丛书自从2009年开始出版,为开放性书系,先后召开了六次编委会会议,讨论和评审选题,选题来源采用自上而下规划选题和自下而上自投稿两种方式。在正式列入出版计划之前,所有选题提供样章和前言、目录送编委会审查。选题内容强调原创性和科学性,要求按照国家出版规范编写。

      如果您有原创(翻译)的导航、遥感 地信类图书需要出版,可以联系我(垂询电话:010-64019816;手机13552896616,工作QQ:2402706412;邮箱jiliping@mail.sciencep.com、jiliping@casm.ac.cn)。可来函索取电子版《科学出版社专著编写要求》《书籍介绍表》,也可直接下载下面的两个附件。

谢谢!


              籍利平

           2017-12-19

    (2018年4月16日,第一次修订)

     (2018年10月28日,第二次修订)

    (2018年10月29日,第三次修订)


科学出版社编著(译)书籍介绍表.doc

科学出版社专著编写要求-2017-3S-大16开本.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5-1090412.html

上一篇:11月份参加的学术研讨会
下一篇:千字千元的稿费标准高吗?
收藏 IP: 124.17.26.*| 热度|

1 尤明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22: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