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hswede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hsweden

博文

正在建造中的用于承载风力发电机的海上混泥土浮动式平台

已有 3233 次阅读 2017-6-25 16:32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混泥土浮动式平台

正在建造中的用于承载风力发电机的海上混泥土浮动式平台


至今,已建造的兆瓦级海上浮动式风力发电机用的是钢结构浮动平台,有挪威造的,美国和葡萄牙合作的,日本也已经建造了二座。经过数年的准备工作,法国在数月前开始建造混泥土结构的海上浮动平台来承载风电机,见下面四张照片。二年前我在博客上已经解绍了法国的那个Ideol平台设计,请阅读我前面的题为巜国际浮动式海上风电技术发展状况 》的愽文。



与钢结构浮动平台比较,混泥土结构有下面的优点:


  1. 材料和建造成本都低

  2. 对建造技术和设备及工人技能的要求低,可以在越南印度那样的低工资国家建造,从而大幅度地减少建造成本

  3. 维修保养费用低

  4. 使用寿命长,是钢结构的至少四倍



显然,混泥土结构的浮动平台远远胜过钢结构的,是海上浮动式风电技术的发展方向。日本已经投资法国的设计公司,将用该公司的设计建造下一座海上风电机。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8156-1062863.html

上一篇:未来可能的海上世界
下一篇:世界上第一个浮动式海上风电场即将建成
收藏 IP: 83.226.177.*| 热度|

2 张骥 魏焱明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10: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