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剑桥的康河 精选

已有 7324 次阅读 2014-10-28 20:58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照片, 英国, 剑桥大学, 康桥, 康河

今年7月,女儿大学毕业。与领导一起赴英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顺访牛津与剑桥看看朋友。
在剑桥,沿康河走走是必须的,因为那里有徐志摩描写的康桥。遗憾的是那天三一学院拒绝所有游览者进入,也没有时间在康河上泛舟,没有欣赏到梦中的康桥,但看到了康河上飘来的美丽白云。不知道还有没有机会再去剑桥,能在康桥上吟诵徐志摩那篇著名的诗篇。
 
轻轻的我走了,
正如我轻轻的来;
我轻轻的招手,
作别西天的云彩。
----
那河畔的金柳,
是夕阳中的新娘;
波光里的艳影,
在我的心头荡漾。
----
软泥上的青荇
油油的在水底招摇⑵;
在康河的柔波里,
甘心做一条水草!
----
那榆荫下的一潭,
不是清泉,是天上虹;
揉碎在浮藻间,
沉淀着彩虹似的梦。
----
寻梦?撑一支长篙⑶,
向青草更青处漫溯⑷;
满载一船星辉,
在星辉斑斓里放歌。
----
但我不能放歌,
悄悄是别离的笙箫;
夏虫也为我沉默,
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来;
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行走在这金秋时节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839375.html

上一篇:那把著名的椅子
下一篇:让人嫉妒的绿色
收藏 IP: 221.205.102.*| 热度|

68 葛素红 边媛媛 罗德海 张卫 李伟钢 王春艳 郑永军 杨正瓴 刘洋 陈小润 戴德昌 虞左俊 刘波 李颖业 史永文 王守业 曹聪 孟津 王善勇 齐国臣 钟炳 李志俊 马磊 陆俊茜 刘艳红 余昕 李土荣 雷栗 王锟 赵美娣 李瑛 徐晓 鲍海飞 苗元华 李永丹 孙永昌 张忆文 吕乃基 文双春 张海霞 蔡庆华 鲍博 刘庆丰 徐长庆 陈湘明 赵凤光 林中祥 董侠 朱朝东 罗帆 强涛 卫军英 李静芳 李璐 黄智勇 赵宇 白龙亮 biofans wangqinling xqhuang tuner anran123 qzw yanjip htli dulizhi95 jlx1969 sunweiweide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5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7: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