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雾中寻梅 精选

已有 4887 次阅读 2012-2-23 20:35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诗词, 梅花, 江苏

去江阴出差,以以往的经验,这个时候正好是赏梅。带上沉重的摄影设备,飞往江苏。
工作顺利,有半天时间,厂家派车送我去苏州太湖里的西山赏梅。
兴致勃勃踏上行程,雾越来越大,到达西山的时候能见度不足50米。以前来过西山,美丽的风景和精致的美食至今记忆犹新。由于大雾今天是到达西山不识山了。
山下成片的梅树在大雾里时隐时现,几朵早开的梅花显得那么孤独。
拿出相机,把这几朵不合群的梅花拍下来,送给你,也算不虚此行。
当地人说,今年天冷,梅花可能要晚半月。
吃了太湖“三白”,打道回府。

学着填了首“卜算子”,雾中寻梅

今晨一阵雨,昨晚半场雪,千里寻梅不见梅,与她又失约。
迷雾锁太湖,水中藏西山,近在咫尺不谋面,只听水潺潺。

1

2

3

4

5

6

7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540705.html

上一篇:风雨华尔街
下一篇:风/游/思----俺的作业(含YC照片)
收藏 IP: 61.175.176.*| 热度|

50 张珑 曹聪 陈湘明 马磊 陈安 金小伟 丛远新 余昕 刘庆丰 张玉秀 杨晓虹 杨月琴 王鹰 陈小润 黄晓磊 黄锦芳 刘玉仙 孙永昌 赵明 吉宗祥 刘广明 鲍海飞 柏舟 钟炳 徐耀 李泳 武夷山 吕洪波 赵丽莹 李志俊 庄世宇 张素萍 徐长庆 罗帆 李璐 王安邦 黎夏 聂广 张厚刚 杨文祥 杨正瓴 王号 zzjtcm qianlimu Majorite demofer crossludo xqhuang maimo dulizhi95

发表评论 评论 (6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