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魔术花

已有 3757 次阅读 2019-7-22 10:29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新疆, 照片

这花有意思,盛开的时候是白色的,慢慢变淡黄色,然后变成红色就把花口封闭,做要凋谢的样子。

这花在新疆很常见,一般上午白色,中午淡黄色,下午红色收花口。一天三变,有变魔术的感觉。真想用延时摄影记录下来,可天气太热,怕相机晒坏了。


1

2

3

7200704E-8415-4B8D-A073-88FC2E241DDE.jpeg

4

据专家介绍,该花盛开后没有授粉是白色的,授粉过程中就变成淡黄色,授粉结束关闭花口变成红色。

好神奇耶!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90570.html

上一篇:天山下的花海
下一篇:膜下滴灌水稻,一种水稻栽培模式的创新
收藏 IP: 124.119.61.*| 热度|

22 郑永军 朱晓刚 杨卫东 武夷山 吕秀齐 刘钢 徐耀 王从彦 刁承泰 钟炳 杨正瓴 徐长庆 栗茂腾 张忆文 蒋德明 冯大诚 李毅伟 刘炜 段含明 刘光银 耿爱莲 刘全生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04: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