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绣眼

已有 7715 次阅读 2019-3-5 12:31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太原, 湿地公园, 绣眼, 照片

绣眼鸟(White-eye),体形小,体长90~122毫米;嘴小,为头长的一半,嘴峰稍向下弯;鼻孔为薄膜所掩盖;舌能伸缩,先端具有角质硬性的纤维簇;翅圆长;尾短;跗蹠长而健。雌雄相似。因其眼圈被一些明显的白色绒状短羽所环绕,形成鲜明的白眼圈得绣眼之名。完全树栖生活,取食昆虫、花蜜和甜软的果实;绣眼鸟性情活跃,高度群集。多数种类低声嘁嘁喳喳,但有几种高声转鸣。 绣眼鸟的嘴细小,主要在花中取食昆虫,亦食少量浆果。在林间及林缘附近耕作区分布。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65791.html

上一篇:脉络
下一篇:山的纹理
收藏 IP: 124.119.61.*| 热度|

25 朱晓刚 刘钢 郑永军 王从彦 李雄 刁承泰 许培扬 姚卫建 张珑 刘全慧 尤明庆 葛素红 李毅伟 杨正瓴 徐长庆 钟炳 李颖业 史晓雷 李志俊 刘玉仙 罗帆 赵宇 周明明 ljxm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8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9: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