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高原牧场出好羊

已有 3195 次阅读 2018-10-19 11:12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牧场, 羊肉, 碱蓬草, 照片

 很多人告诉我,新疆的羊肉好吃,与内地的羊肉不是一个味道,尤其是最简单烹制的手抓羊肉。手抓羊肉实际上最好做,取新杀的一年左右的羔羊(公羊,母羊不舍得杀),分解成大块,放清水里撒盐炖烂即可。

新疆羊肉好吃仅仅是因为散养吗?

去宁夏,宁夏人说宁夏养好吃,到榆林,陕北人说自己地方的羊肉好吃,当然内蒙更会说内蒙的羊肉最好吃。就是到了晋北,大同人也会说自己的羊肉好吃。

这些地方的羊有共同特点吗?品种先不说。

我提出我的看法,一家之言,如果不对请批评指正。

这些地方的羊是有共同点的,一个是散养,还有吗?

有,土壤沙化,盐碱地,盐碱地里长一张叫碱蓬草的植物。

很多当地人告诉我羊吃了盐碱地里这种红色的草,羊肉就好吃。

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哪位专家给解释一下?

照片里那些红色的部分就是碱蓬草。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41694.html

上一篇:禾木,令人神往的地方
下一篇:石河子市扫街
收藏 IP: 124.88.122.*| 热度|

18 吕秀齐 朱晓刚 刁承泰 李毅伟 郑永军 杨正瓴 钟炳 黄仁勇 徐长庆 张庆费 何海 宁利中 张忆文 王从彦 李志俊 刘全慧 葛素红 罗帆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0:2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