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禾木,令人神往的地方

已有 2935 次阅读 2018-10-18 11:55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新疆, 禾木, 秋色, 照片

 禾木,位于布尔津县喀纳斯河与禾木河交汇区的山间断陷盆地,是蒙古族图万人最集中的一个村落。她背靠雪山,面向草原与禾木河,年降水量超过600mm,植被覆盖率90%以上。是北疆一个最难去,最美丽,令人神往的地方。禾木村后有一个高高的天然的观景台,早晨爬上观景台,在太阳出来的瞬间观赏小木屋上的袅袅炊烟是让游人终生难忘的美景。

现在路修好了,交通方便了,去的游人也多了。买票进入景区后需要坐一小时的景区区间车才能到换乘区,再转景区公交车才能到达禾木村。从景区门口到换乘站这一小时的时间,路边的风景也非常秀丽。当然,区间车在整个路程是不停的,只能在飞驰的车上秒赏。希望各位去禾木坐区间车一定要靠窗户,否则你会失去很多欣赏风景的机会。

现在的禾木村已经今非昔比,几乎所有的小木屋都变成的了客栈,而且都是内地人经营的。客栈里是不做饭的,只能到为数不多的小饭店里解决饥饿。也就是说,每个小木屋不会再冒炊烟,早晨日出时袅袅炊烟的美景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禾木村里用“游人如织”来描述是再合适不过了,整个村子几乎看不到图瓦人的身影,到处看到的都是经过长途跋涉、身心疲惫,拍照的时候有极其亢奋的游人。

没有原住民的原始村落,风景再美,似乎失去了一些本来应该有的味道,尽管也能偶尔闻到草原牛羊独有的气味。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141507.html

上一篇:牧人
下一篇:高原牧场出好羊
收藏 IP: 124.88.122.*| 热度|

23 郑永军 朱晓刚 王从彦 吕洪波 刁承泰 李志俊 钟炳 杨正瓴 冯大诚 宁利中 鲍海飞 张忆文 刘乐乐 张叔勇 黄仁勇 李毅伟 徐耀 苏德辰 穆仕芳 罗帆 ljxm xqhuang liyou1983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2:0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