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右玉秋色(1)

已有 5053 次阅读 2017-10-9 10:00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照片, 秋色, 山西省, 右玉县

山西省右玉县是科学网著名博主徐耀的故乡,今年国庆节他工作忙没有时间回去,我替他回去看了看,拍下了他的故乡秋色。

68年前,山西最西北的边陲小县右玉曾被外国专家断言为“不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2010年,右玉却当选为“联合国最佳宜居生态县”。61年来,右玉18任县委书记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带领勤劳的右玉人民将这个曾是风沙肆虐、不宜人居的“不毛之地”改造成了山青水秀、满目葱茏的“塞上绿洲”,在黄土高原上创造了“人定胜天、绿染山川”的生态奇迹,孕育出“执政为民、尊重科学、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右玉精神。

  20世纪70年代,右玉被树为全国风沙治理先进县。1991年,右玉被国家“三北”防护林建设领导组和林业部授予“三北”防护林一期、二期工程(中段)建设先进县称号。2005年8月,右玉高标准地通过了全国生态示范区建设专家组的验收。2006年,右玉被国家环境保护总局评定为国家级生态示范区。

国庆节的右玉,到处黄树成林,良田万顷,物价低廉,是一个赏秋的好去处。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79774.html

上一篇:
下一篇:深山里的秋色(1)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28 李颖业 刘立 杨正瓴 王从彦 徐令予 徐耀 冯新 朱晓刚 鲍海飞 钟炳 徐长庆 张叔勇 蔡庆华 苏力宏 李方和 蒋永华 鲍博 迟延崑 张忆文 张士宏 康建 谢长花 赵美娣 陆俊茜 刘光银 冯大诚 葛素红 dulizhi95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5:5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