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希望的田野

已有 3942 次阅读 2017-6-22 10:18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玉米, 太行山区, 榆社

太行山区大部分就种一季,这一季大部分是玉米。山上的玉米现在差不多是齐腰深了,明显比山下的矮。

今年雨水不错,玉米长势喜人,如果天气不出意外应该是丰收。在农民的院子里还能看到堆在一起去年收获的已经开始霉变的玉米棒子。

问农民怎么不卖?答不值钱。

我住的农民家有7亩地,除自己吃的蔬菜和少量谷子外都是玉米。全年收获的玉米除掉种子(每年要买,不能自己留种)和化肥的成本就是不算人工成本不如出去干两个月杂工的收入。

如果一直这样谁还种地?这样的希望的田野还有希望吗?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62281.html

上一篇:梦中的莲(2)
下一篇:荷情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34 刁承泰 李颖业 王从彦 武夷山 朱晓刚 杨正瓴 曹广福 赵美娣 李志俊 鲍海飞 钟炳 李伟钢 李东风 谢力 宁利中 刘钢 陈小润 侯成亚 郭向云 魏焱明 李毅伟 黄荣彬 徐长庆 刘光银 李璐 葛素红 ljxm qianlimu anran123 sunweiweided xlsd xiyouxiyou bridgeneer yunmu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