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路边的野花

已有 6250 次阅读 2017-5-15 10:40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野花, 狼毒花, 寿阳县

这是真正的路边野花,很小,很不起眼。叫什么名字?王德华老师告诉过我,又忘记了。

前天看到朋友圈里有人发狼毒花的照片,很感兴趣,我只在内蒙古草原见过狼毒花。问他山西哪里有狼毒花。他说寿阳县的桃河边上有。

地图上查了查,也就是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马上决定去找找看看。

走太旧高速到寿阳县下,穿过寿阳县城沿307国道驶向尹灵芝镇。据介绍尹灵芝是刘胡兰式的女英雄,16岁就是共产党员,为了掩护群众转移死在闫军的铡刀下。

根据导航(没有导航,真找不到这个地方),很快到桃河边,这里的公路叫尹温公路。路有点窄,像村村通公路的小油路。路况不错。但没有停车的地方,怕停车影响其他车辆通行。

两次看到可以停车的地方,第一次没有找到狼毒花。第二次停车没有走到河滩上就看到了盛开的狼毒花,非常漂亮。河滩地里找了一会再也没有狼毒花。回来的时候又看到一株狼毒花。看来桃河流域是有狼毒花分布。

开车继续向前,路过一个大村子,人很多,碰到了赶集。而且有一座很大的戏台,就在路边上。正路已经被堵上,想过去要从土路绕过戏台。下车打听了一下,中午12点开戏,是山西晋剧院唱。绕戏台的土路更窄,下面就是悬崖,如果人多根本无法通过。这是回去的唯一通道,我们不敢再继续前行考察桃河的狼毒花,如果开戏我们无法通过就回不去了,只能打道回府。

中午在寿阳县城吃了顿饭,寿阳县以出产豆腐干有名,在饭店点了个凉拌豆腐干,味道是不错。问老板娘哪里有卖豆腐干的,想带点回去。老板娘说都停产了,有污染最近不让生产,查得紧。

回来想想也许与环保部督察组在山西有关系。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山西的狼毒花

更多狼毒花照片可以点击: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698907.html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55032.html

上一篇:浑身长毛
下一篇:山里面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42 刘旭霞 王从彦 陈小润 宁利中 朱晓刚 杨正瓴 姚卫建 郭向云 李颖业 戎可 王春艳 钟炳 徐长庆 李毅伟 汪育才 信忠保 侯成亚 鲍博 郭战胜 李泳 吉宗祥 毕重增 史晓雷 穆仕芳 邹桂萍 刘钢 曾玉亮 蔡庆华 林涛 秦旅 李土荣 黄智勇 haipengzhangdr qianlimu anran123 ljxm biofans wangqinling xlsd aliala xqhuang sunweiweided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20:5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