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美丽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lixuekuan 与化学家谈摄影,与摄影家谈化学!

博文

浑身长毛 精选

已有 7332 次阅读 2017-5-13 18:52 |个人分类:美图欣赏|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照片, 中药, 地黄

半个月前去山上采野菜,看到两株地黄,无论是花上还是茎叶都长满了白色的绒毛,甚是好看。

地黄花株不高,如果细致地拍必须趴地上,如果我这样的大汉趴地上要压坏很多其他植物。

为了拍它,就连根一起挖出来回家种到花盆里吧。

经过半个月的细心照料,两株都成活了,而且花开的越来越多。

今天上午起床后用微距镜头拍了几张,非常喜欢那白色的绒毛。

据百度讲:

地黄(拉丁学名:Rehmannia glutinosa (Gaetn.) Libosch. ex Fisch. et Mey.),玄参科地黄属多年生草本植物,高可达30厘米,根茎肉质,鲜时黄色,在栽培条件下,茎紫红色。直径可达5.5厘米,叶片卵形至长椭圆形,叶脉在上面凹陷,花在茎顶部略排列成总状花序,花冠外紫红色,内黄紫色,药室矩圆形,蒴果卵形至长卵形,花果期4-7月。
生于海拔50~1100m的山坡及路旁荒地等处。因其地下块根为黄白色而得名地黄,其根部为传统中药之一,最早出典于《神农本草经》。依照炮制方法在药材上分为:鲜地黄、干地黄与熟地黄,同时其药性和功效也有较大的差异,按照《中华本草》功效分类:鲜地黄为清热凉血药;熟地黄则为补益药。此外,地黄初夏开花,花大数朵,淡红紫色,具有较好的观赏性。

1

2

3

4

5

6

7

8

9

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4303-1054747.html

上一篇:繁花似锦
下一篇:路边的野花
收藏 IP: 159.226.156.*| 热度|

28 曾玉亮 杨正瓴 吕洪波 宁利中 李颖业 王德华 钟炳 朱艳芳 徐长庆 朱晓刚 陈小润 晏成和 蒋力 葛素红 张珑 刘旭霞 蔡庆华 刘钢 秦旅 李土荣 刘光银 罗帆 aliala biofans haipengzhangdr xlsd guhanxian xqhuang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18:4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