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三十七)

已有 2044 次阅读 2015-7-23 21:24 |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校园, 孩子, 花园, 回来

从外面回来以后生活变得忙乱,没有了秩序,思维也跟不上正常的节奏,正如一个成语说道,欲速不达。

家乡的山峦如果没有这样多的棱角,看上去就像阿苏山连绵不绝的天际线。直到现在,熊本、阿苏、便当、和服、樱花、煎饺、师兄、师姐终于可以静静地走进脑海里面,能够回忆便是安好。

行走在校园里面,眼睛里面的风景和学生时代开始变得不太一样,事物开始有了重量感,心里面多了以前没有过的考量。

新的时代已经来临,四年以后学生们从这里离开,他们会飞向蓝天,与缭绕的白云为伴。

坐在运动会的主讲台上,看着学生们步伐坚定地从身前走过,我好像明白世间值得学习的价值观对所有的人都敞开大门。

孩子是上天赐予人间的礼物,长大的人们是否因为匆忙而忘记?

妈妈永远在某个地方盛开着花朵,如果有一天离开花园,我会仰首轻语:这一路因为有你的陪伴,从来没有感觉到孤单。

生命在不断地变化中伸展、收缩,原来一切的努力只为寻找一片纯粹。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907674.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三十五)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三十八)
收藏 IP: 61.183.70.*|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0:2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