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pin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panpine

博文

希望,在前方(八十二)

已有 2258 次阅读 2017-4-14 23:26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秋天, 酸菜, 烤肉, 大哭

    烤肉一生中只深爱过两个女人,一个是他妈,一个是酸菜。

烤肉和酸菜在秋天第一次见面,酸菜让他帮忙拍几张照片,烤肉很忙,压着急躁的情绪说,稍微快点,3,2,1,好,然后把手机快速地递了回去。烤肉依稀感觉到酸菜的尴尬和眼神里清亮的微弱恨意,不过烤肉想,以后不一定能经常见面,于是转头听队长说话,把酸菜抛在避免思考的洪流里。

烤肉从微信里看到酸菜时不时上传到群组的消息,酸菜笑容满面,红衣闪耀,一股超积极的气息从照片和文字里悠然升起,只是酸菜不像朋友圈的其他好友一样发自己和家人的照片,烤肉隐约觉得酸菜是个有故事的人。

烤肉开始跟着酸菜跑活动,即使是去些在烤肉看起来很莫名的地方,比如色彩很假的古董收集会,主持人很假的产品竞标晚宴。和酸菜聊天,经意间不经意地碰碰酸菜的手臂是烤肉跟去的唯一理由。据烤肉回忆,竞标晚宴那天,他有55%的把握能让酸菜爱上他,而事实上,酸菜压根只想带个人四处走走。烤肉对酸菜生气,对自己更生气,怎么能看错呢,酸菜总带着他,难道一点想法都没有?

运动会结束了,炎热的秋天过去了,烤肉决定把以前悄悄买给酸菜的运动鞋寄过去,算作对此人永久的告别。哪知,一次失误的快递和两颗没有试图欺骗的灵魂,让烤肉和酸菜碰到了一起。

烤肉既担心其他人不理解的眼光,又担心家里人不会接受的极大可能性,总会在无法找到适应点的时候不小心伤了酸菜天真而敏感的心。酸菜被烤肉说得大哭,烤肉也难过,但害怕妥协。有时候酸菜说‘我心疼你’,烤肉就把眼泪憋住,调皮地逗酸菜高兴,惹得她仰头长笑,烤肉看着酸菜笑,心里想书上说得对,没有什么比让自己喜欢的人高兴更加快乐的事情。

晚上烤肉看着累得打呼的酸菜,喃喃地说,我也一样,心疼你。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4066-1048966.html

上一篇:希望,在前方(八十一)
下一篇:希望,在前方(八十三)
收藏 IP: 117.136.8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6 1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