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雯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huxie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充实的过好当下,雯雯,加油,相信自己,静心、静美、静善!

博文

又是一年教师节

已有 2725 次阅读 2015-9-7 12:45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教师节快乐

         又是九月,教师节踏着轻盈的步子随风飘来。一种思念慢慢地滋润我的心房。望着天空,让我想起生命中值得我敬重和感恩的人---我的老师们。 

       从小学到研究生,求学路上16载,感恩一路给予帮助的老师,师如父母,教我知识,还教了许多人生哲理。师者,传道授业解惑。

      印象深刻的老师已经不多了,许多老师的名字都记得不是很清楚,还有几位老师也离开了人世。今天就说说我印象深刻几位老师。

      小学一二年级,成绩特差,月考考试几乎都不及格,幸运的是期末考试能及格,所以未让我留级,三年级村里来了位新老师,不过他人是就是我们本村的,名字和我一字之差,只是之前在别的学校教师,不过我之前也不认识,这位老师讲课风趣生动,课本那种抽象的概念,他能很用生活里的形象去比喻,让我对学习产生了巨大了兴趣和探索,作业也不不多,一直注重的是举一反三,我的成绩也一下子上来了,从倒数可以排到班级里前几名  ,幸运的是三年级,四年级,五年级他都担任我们班主任,我轻轻松松的小学毕业了,除了上课时间写作业,下课了基本都是去玩或者去放牛,印象中小考成绩应该是全校第1名。一年级二年级时候父母担心小学要复读的问题没有发生。我心里永远铭记这位启蒙老师。

      初中时候的班主任是一名地理老师兼英语老师,上课讲的特别好,他上课的内容至今我都有很多还能熟读耳背。班主任我对和另外一个黄女同学特别好,记得那时候我们要参加全国奥林匹克英语比赛,老师就在下了晚自习课后给我们辅导,偶尔还煮个面条给我们当宵夜吃,那种幸福感真是无比,其他的同学都有点嫉妒了。

      初中还有一位数学老师印象深刻,数学老师也是我们学校的校长,上代数的时候还好,我还能认真听听,后面讲到几何,可能也是我自己这个天生就缺几何基因,加上老师讲课就是照本宣科,又快又不形象,只知道让我们多做题,从此我的数学一落千丈,初中数学还能勉强考个及格或者80分左右,相比其他的科目,这个是最差的,其他的大部分都是接近满分。整体来说成绩还算不错,能排在全校前10名。

        高中三年,平平淡淡,我也就是那个高考制造工厂其中一员。不敢怠慢,偏科严重,跟老师也没有过多的沟通。成绩一点也不拔尖,好在高考考的不错, 勉强考上大学,毕业后,再也没有遇到见过一位高中老师。

     大学生涯,蒙混了几年,只要考试不挂科就是目标,没有想过考研,考试前1个月花点功夫,平时大把时间花在了逛街,上网聊天,现在想想,真是浪费青春。印象深刻的老师就是和我们讲C语言和数据结构的刘涛老师,是位时尚美女,讲课讲的很有水平。上他的课从来没有翘过课或者上课打瞌睡。恨不得一节课可以上一上午。

           

      现在我的孩子也已经上学,希望他的路上也能多遇几个良师。

PS:现在社会上家长风气特别不好,经常听到家长在纠结教师节要不要给老师送礼,送什么,送多少,真的是没必要,我想大多数老师还是师德很好。最好得礼物就是孩子能做一个道德高尚,未来交份漂亮成绩单。

 

     十年寒窗,昨日沙场,点兵授将,奔向前方;传道授业,排除迷茫,不辞辛劳,恩在四方。感激之情,不在纸上,老师安康! 祝天下所有的老师节日快乐,幸福的生活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3479-919097.html

上一篇:相思
下一篇:独爱秋天
收藏 IP: 180.173.163.*| 热度|

7 杨正瓴 陈南晖 李学宽 陈小润 徐长庆 徐耀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7: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