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雯雯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jianhuxie 物尽其用,人尽其才!充实的过好当下,雯雯,加油,相信自己,静心、静美、静善!

博文

风口上的共享经济

已有 2633 次阅读 2017-4-15 19:54 |个人分类:生活随笔|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共享经济

 自从去年开始,满大街的共享单车,有红色,黄色,白色,蓝色,黑色,绿色,眼花缭乱,网络上关于共享单车的争议也非常大,在这个经济不太景气的当下,中国人都善于炒作新的概念,互联网经济总是走在全球的最前列,尽管电商假货横行,但是阻挡不了那个庞大的销售数据,最为变态要数牵强附会的所谓的双十一,成为了某宝的购物狂欢盛宴,许多消费者熬夜都要去一窝蜂的抢那个便宜,真的是不能理解。


  而作为资本的投资商,哪里有风口,他们就往哪里,甚至连尽调也不做,直接都疯狂的跟头,去年和今年,要数共享单占据了风口。在如此同质化的单车里,网上甚有段子说,“夕阳西下,跟投资界一位著名大咖喝茶。抓紧机会,向他请教当下对共享单车的看法。他深深地吸了一口烟,沉思片刻,凝重地说:当下影响共享单车业务发展的瓶颈是,颜色快不够用了……”  这是一种侧面的讽刺。中国做什么都喜欢一哄而上。

   前几年在上海,特别流行的O2O这个词语,也得到了资本的热捧,实质上这些所谓的O2O并没有多少技术性的颠覆,玩的都是概念,前期资本的进入,烧钱模式在支撑,目前O2O项目据说已经死掉90%。

   就连代表中国互联网科技的BAT三角中的BAIDU,居然做起了外卖业务,纂这种快钱容易钱的,并没有自己的领域或者科技领域提高用户的体验度和像google学习,研究阿尔法。


  共享单车经过1年左右的发展,出现了许多的问题,比如OFO的机械密码锁的唯一性,许多小学生偷偷的记住了密码就独自骑车,结果造成马路悲剧。


  今天又有人顺势共享的概念,玩起了共享充电宝,又得到了游资热衷,这样的伪进步不知道还有多少?


我们的研发、制造业,基础材料,精密仪器这些领域都是非常薄弱,却很难资本的回报,因为这些都需要长时间的投入,现在这些行业都被发达国家卡住喉咙,如果别人不给我们供应原材料,我们是没有一点商量的余地,不敢再往后想。 让我静静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33479-1049128.html

上一篇:创业路上的那些坑
下一篇:商业世界里的四个逻辑
收藏 IP: 140.207.223.*| 热度|

11 李颖业 武夷山 李竞 宁利中 蔡小宁 李学宽 黄仁勇 李侠 杨正瓴 朱晓刚 ncepuztf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2:0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