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卫东的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andrologist 医学博士,副主任医师,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部,现就职于北大医院

博文

世界上最恐怖的肿瘤(恐怖,慎入)

已有 19383 次阅读 2009-11-27 22:13 |个人分类:科学奇观|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肿瘤, 恐怖

1、乔斯——没有脸的男子

 51岁的葡萄牙男子乔斯,面部长有医学史上最恐怖的肿瘤,肿瘤占据了几乎全部脸部,如不尽快手术,随时有窒息致死的可能。巨大的肿瘤像垂柳一样镶嵌在面部,使其面目全非,已导致一只眼睛完全失明;肿瘤侵入口腔和舌头,嘴唇被撑开,牙床被扭曲,牙齿被破坏并脱落。乔斯11岁时面部有一胎记,后来由于局部毛细血管和静脉畸形而逐渐增大,16岁时肿瘤增长加速,一发而不可收拾,最终长成目前的模样。最近,他飞到英国,与医生讨论治疗的可能性,希望通过手术治疗能使肿瘤变得小一些。但是,由于他的母亲是一位耶和华见证人的教徒,根据宗教信仰的规定,他绝对不能接受输血,因此无法接受如此巨大的手术。鉴于此,伦敦的医生正在制定一个系统的计划,希望在不用输血的情况下,分期将肿瘤逐渐切除掉。

 

2、黄春才——20公斤重的面部肿瘤   

                                                                                                                                   

 在2008年,一名叫黄春才(Huang Chuncai)的中国男子接受了一项复杂的手术,以消除他脸上20kg(44磅)重的肿瘤。这次手术是成功的,但由于肿瘤巨大,当时手术中只是切除了部分肿瘤。就在几天前,黄春才再次走进了手术室接受再次手术。这一次,切除了4.5kg(9.9磅)的肿瘤。黄春才所患的肿瘤是神经纤维瘤,属于一种罕见的遗传性疾病,肿瘤组织为快速生长的神经组织。 

 

3、黄立千——15公斤重的颈部肿瘤

黄立千,58岁,来自中国。1990年发现颈部异常肿物,当时未曾在意,随后颈部肿物持续增大,并最终达到15公斤。2007年他来到重庆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成功将肿瘤完整切除。 

 

4、陈宗涛——70公斤重的右腿肿瘤

陈宗涛,29岁,生活在中国农村偏远的村庄。2岁发现右脚肿瘤,不久肿瘤迅速增大,并蔓延至整个右腿,右腿完全丧失功能。经过多年的生长,目前肿瘤已经重达70公斤(154磅)。湖南省长沙市医院的医生已经对他的肿瘤进行了检查,诊断为神经纤维瘤,一种起源于神经的常见的良性肿瘤。目前尚未手术。 

 

5、高安妮——下唇肿瘤

 高安妮,一个中国东部江西省元县乡间的8岁女孩,下唇患有肿瘤。安妮在出生时即已发现下唇肿瘤,但由于贫困未得到及时的治疗。在2007年,她的父亲带她到赣南医学院附属医院就医。但是,当医生告诉他们,如果治疗的话,切除肿瘤及下一步的整容手术费用可能很高,因此,父亲决定放弃治疗,只好把他的女儿带回他们的家乡。

 

6、Lai Ti Dao——4.5公斤的面部肿瘤

 越南的Lai Ti Dao患有面部巨大神经鞘瘤,肿瘤呈良性增长。开始时,只在她的舌头上有一小疙瘩,但多年来的不断生长,最后膨胀到一个重达她体重的三分之一的肿瘤。肿瘤使她吃饭、说话很困难,甚至影响到走路,因为肿瘤过于沉重,以至于行走时无法保持身体平衡。由于肿瘤过大,很容易压迫气管,随时有窒息的危险。2008年,迈阿密大学的外科医生为她实施了一台马拉松式的手术,手术总耗时10个小时,切除的肿瘤重达4.5公斤(10磅)。

 

7、Phuong——又一例面部肿瘤,不走运

 Phuong,男性,27岁,7岁时发现面部肿瘤,很快肿瘤蔓延至整个左侧面部,肿瘤侵及了他的眼睛和耳朵,显然,他再也无法过正常的生活了。他曾经做过三次手术,但每次手术后,肿瘤又会再次生长。最近,本地医生或国际援助小组的医生已经放弃对他再次手术的计划,原因是再次手术会导致无法收拾的严重出血,而且术后护理也很困难。该例病人已经为视为一个难治病例。

 

8、Chantal Sébire——神经母细胞瘤,已经安乐死

 神经母细胞瘤是一种罕见的癌症,病人往往通过争取安乐死而获得死亡的权利。 2000年,Chantal Sébire被诊断为神经母细胞瘤,在过去20年间仅有200例报道。Sébire获得诊断后拒绝一切治疗,不希望冒手术或药物的风险。2008年3月19日,她被发现死在家中。 3月21日进行的验尸报告称,她并非死于癌症。随后的血液检查发现她曾服用中毒剂量的戊巴比妥,该药属于巴比妥酸盐类药物,在法国药店内无法买到,但在世界其他地方常用作医生协助的自杀。
 

希波克拉底王翻译

译自:http://www.oddee.com/item_96597.aspx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9-274459.html

上一篇:英科学家育出女性精子 没有男人也能怀孕
下一篇:小心“梅花”处处开——谈谈梅毒(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4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