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花叶蔓长春

已有 3404 次阅读 2020-9-26 15:30 |个人分类:花儿|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花叶蔓长春(学名:Vinca major var. variegata)为夹竹桃科蔓长春花属蔓长春花的变种。 花叶蔓长春分布在中国大陆的江苏等地,矮生、枝条蔓性、匍匐生长,长达2米以上。叶椭圆形,对生,有叶柄,亮绿色,有光泽,叶缘乳黄色。叶的边缘白色,有黄白色斑点。栽培于江苏,福建,广西,广东,湖北,湖南等省。

这个跟花盆里面栽的长春花还是有点像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252179.html

上一篇:两步路自宫了
下一篇:盛开的芍药
收藏 IP: 123.149.124.*| 热度|

4 李学宽 刘旭霞 尤明庆 张叔勇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全部作者的其他最新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23: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