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走,看看,学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ly 一个有点杂烩的网站。欢迎指教

博文

日本弓背蚁

已有 11879 次阅读 2017-8-6 17:41 |个人分类:其他昆虫|系统分类:图片百科

这是一种很常见的大型蚂蚁

今天查了一下,有两种大小不同的体型,看来觉得个子差不多就是一种的想法有点想当然了。

两种体型对环境的适应倒是有点意思。

(日本弓背蚁的大型工蚁体长12mm,中小型工蚁体长10mm,蚁后体长1.7cm左右;头大,近三角形,上颚粗壮;前、中胸背板较平;并胸腹节急剧侧扁;头、并腹胸及结节具细密网状刻纹,有一定光泽;后腹部刻点更细密。体黑色。由于是在日本首先发现并命名,所以称为“日本弓背蚁”。在中国大部分地区广泛分布。

)

我以前养蚁蛉的时候,就喜欢用这个来喂,一天大概吃一只。


刚才搜了一下,真有人做过研究

可以明确日本弓背蚁的大型工蚁为兵蚁品级;而中小型工蚁不具有明显差异,共同组成日本弓背蚁巢群内的工蚁品级。


那下一个问题就是关于兵蚁的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763-1069848.html

上一篇:花椒叶
下一篇:白刺花
收藏 IP: 123.149.17.*| 热度|

6 宁利中 李学宽 信忠保 王宗海 王启云 杨正瓴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0:4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