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一位离休老干部和他写的回忆录

已有 3703 次阅读 2015-7-1 13:09 |个人分类:琐事琐记|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还是三年前分管老干部工作的时候,有一天收到了我校离休老干部李忠智书记写的手稿,是他的家史和个人回忆录,想托我捎给学校领导看看,看到那厚厚的的一摞稿纸,五万多字,全部手写而成,已经是第四稿了,当时特别震惊和感动,这需要付出多大的毅力、花费多少时间啊。这些老一辈人身上认真的态度和强烈的责任感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我知道出书是非常麻烦的事情,恐怕还要不断的修改,李书记已经八十多岁了,只能手写,他的孩子又不在身边,无法很方便地帮到他,于是我就抽时间把这些文字全部敲进电脑,然后打印出来,并托人带给他。这本来是我应该做的事情,也是举手之劳,谁知李先生总是挂在心里,多次表示感谢。

     今年一月他的回忆录《老家和我的平凡一生》正式出版了,他当即托人给我带了两本,还在后记里面不忘了对我说谢谢。但是我当时在外访学,没有及时收到。我回国后,李书记又三次打电话问我收到书了没有以及表达他的感激之情。我捧着这本书,觉得沉甸甸的,一次微不足道的小小举动,让我收获了很多,老先生认真、严谨、乐观、真诚,让我感知了人与人之间的真情和温暖,老先生正直、对党对国家对社会对生活的无限热爱,让我心生敬仰,坚持与人为善,坚持美好和单纯,给自己带来快乐,也会带给社会更多的正能量,虽然我们每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涓涓细流,就能汇成江河。

     值此党的生日之际,向李书记表达敬意,愿我们的社会更加美好!祝愿李书记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901968.html

上一篇:毕业前,好好享受图书馆的这些福利
下一篇:2015年过去一半了,你收获了什么
收藏 IP: 60.211.194.*| 热度|

1 朱晓刚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3 22:3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