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转载]旅途中的阅读者

已有 2251 次阅读 2020-11-16 21:40 |个人分类:读书|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英国的火车总被人们吐槽“不靠谱”,一是慢,二是不准点,当然这是与中国幅员广阔的高铁相比。但是它有一个好处,就是铁路网非常密集,就像人身上的毛细血管一样,遍布英国的大城小镇。

    在英国访学期间,很少乘坐公交车,一般短途就是步行,远一点的就是火车。因为它的公交车不报站名,如果你想下车,需要自己按一下座位旁边的按钮,如果没有人按按钮,司机就会默认为无人需要下车,到站也不会停车的。而火车就不一样了,火车给我的感觉就是安全和踏实。

    英国的火车站、地铁站,一般都有免费报纸可以取拿。在数字化浪潮席卷全球、手机阅读触手可及的情况下,英国人似乎对纸媒仍然情有独钟。在火车站等车的间隙,人们总是或站或坐,抓紧点滴时间用来读书看报,有时火车已经轰隆隆进站了,他们才不慌不忙地折起报纸,淡定地迈步上车。

    英国人还有一个非常好的习惯,看过的报纸,总是随手放在火车或者公共汽车的座位上,便于后面上车没有买报的人阅读。

image.png

趁火车还没来,抓紧点滴时间读报吧

image.png

在火车上读报已经成为很多英国人的日常习惯

image.png

座位上经常放着乘客下车后留下的报纸

image.png

外面刮着风,下着雨,在这间小小的车站屋檐下,这个女孩心无旁骛地沉浸在自己的书世界

image.png

在人流如织的伦敦尤斯顿火车站,这位先生一直保持这样站立的姿态,聚精会神地读他的小说

苏联作家布罗茨基曾说过:“一个不读书的民族,是没有希望的民族。”要提高一个群体的素质,阅读是再好不过的路径,当然这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但至少我们应当推崇这样一种状态:让书籍成为大家生活的伴侣,让读书成为整个社会的文化。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U2MDAyMTYzMg==&mid=2247485024&idx=1&sn=ef4fd786f13a46d5708646fa5929b9b3&chksm=fc0f2f8fcb78a6992f1b635041e5ee14f925824ec4ab626bdd2e17017c92f156ca0a547f5eb0&token=2076725047&lang=zh_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1258664.html

上一篇:牛津大学图书馆门前台阶上读书的年轻人
下一篇:【书单】十本图书馆题材的文学作品
收藏 IP: 27.199.232.*| 热度|

6 武夷山 段含明 郑永军 周忠浩 尤明庆 宁利中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19:5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