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访美忆事1:入住伊利诺伊大学本科生宿舍

已有 3555 次阅读 2018-8-13 12:22 |个人分类:美国访问纪事|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美国, 伊利诺伊大学, 信息科学学院, 图书馆

     经过了十三个小时的长途飞行,又经过了两个小时的公共汽车,终于到达了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UIUC。无数次在心中想象过的世界顶尖名校,如今置身其中,竟有些不真实的感觉。

      伊大是全美公立重点高校。伊大主图书馆的藏书仅次于哈佛、耶鲁大学,是全美排名第三的研究型大学图书馆,也是世界上最大的公立大学研究图书馆,拥有超过27个图书馆分馆和超过1200万馆藏。信息科学学院(伊利诺伊州的ischool)拥有美国排名第一的LIS项目。伊州的多类型图书馆区域系统历史悠久,全美领先。美国常青滕联盟拥有世界一流的学校和图书馆,藏书丰富,服务系统先进,信息技术和管理理念超前,其成功的业绩全美显著,堪称典范。

    我们这次入住的据说是全美最好的本科生宿舍,三人一间,在这儿要度过两周的学习时间,期待、兴奋暂且忘记了旅途的疲惫。

    

我们就住在第七层,长长的走朗廊,地毯和墙壁都干干净净,门口有块小牌子,上面写着入住者的名字。


开放式厨房,冰箱很大,吊灯是暖黄色的光源,很有感觉,做饭、吃饭、学习、讨论,全部能够搞定。


打开笔记本电脑,仔细阅读着课程安排,恍惚中觉得自己已变成一个刚刚入学的本科新生,新奇而充满期待。


大电视,皮沙发,关键是外面小阳台的风景异常美丽,多少次早起欣赏伊大景色,多少次黄昏看斜阳。


三人共用一套,每人一个单独的卧室,独立的带浴室的卫生间。


卧室窗外的景色,红墙绿树,也非常不错。


学习材料已经准备齐全。


位于一楼的活动中心,设备齐全,桌椅有些笨重,但都保持完好。很多次学术交流、学术讲座、聚餐等活动都在这里进行。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1128949.html

上一篇:【我去过的图书馆63】“双胞胎”图书馆,一个靠颜值,一个有内涵
下一篇:宫梅玲老师印象速记
收藏 IP: 27.198.5.*| 热度|

2 文端智 强涛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21:4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