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然读书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123259241

博文

2016年终总结-个人版 精选

已有 5930 次阅读 2016-12-15 22:26 |个人分类:圕人心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2016年最后一个月已经过半,网络上已经见到十大关键词之类的回顾与总结,往年都是新年的第一天抚今追昔,今年打破常规,提前盘点一下一年来走过的时光。

一、论文。也许是回归的太晚,少了累积,因而格外珍惜每一寸上班的时光,满腔的热情不知如何挥洒,大片的荒地不知怎样来耕耘。东碰西撞,吃了不少苦头,点灯熬油,无奈非一日之功。写了一些文字,说不上满意,勉强给自己打个及格。学术论文3篇:4月《四川图书馆学报》第1篇;12月《图书馆论坛》第2篇,也是本人的第1篇“有核”产品,历经多次打磨,明白了“慢工出细活”的道理,也实现了去年给自己定下的目标;12月学校学报,第3篇,属于顺带着发篇收尾。3篇的内容都是以前的研究基础,明年的选题尚不明朗,仍需继续摸索前行。专业随笔5篇:分别于1.102.08、4.22,9.20、12.23在《图书馆报》发文5篇,其实类似的文章还有好多,但是懒于整理提炼,明年的任务,最低也是这个数字吧。写得多,才能不枯竭,无论文字还是思想。摄影作品3篇:《图书馆论坛》第6期、第7期、第11期发表封面封底摄影6幅。以前总是玩笑自己,无法在核刊上发文章,还不能在核刊上上头条吗,今年倒是真的在上面发文章了,不知道下一篇在哪里,希望不要让自己等得太久。博文。新浪全年发文53篇,科学网22篇,总体码字不多,步伐放缓,忙不过是个借口,懒惰恐是主因。

二、专著。3月,知识产权出版社第一本专著就这样出版了,不太真实的感觉。半年的访学,不光是走出去,看到了外面的世界,一些隐性的收获,也许只有自己能够真切感知8 月收到此书入选“全民阅读好书榜”推荐书目的通知,意外之喜;11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社科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著作类二等奖;我也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向亲朋好友及喜爱此书的社会各界赠书,1000册是个不小的数字,已经所剩无几。相关的书评文章也已开始见报,5.12《小妹的书香英伦》,6月27月《跟着馆长去旅行》,11月4日《谁引书香袭众人?》顺次在《图书馆报》上发表,12月《图书馆建设的他山之石》在《山东图书馆学刊》第6期上发表。

三、获奖。个人的获奖有2项,都是小奖,聊以自慰。8月主持申报并获得“第七届山东省科技情报科学技术奖三等奖”,11月独立申报并获得山东省第四届社科普及与应用优秀作品奖著作类二等奖”。

四、会议。6月银川,7月曲阜,11月北京,12月上海,次数屈指可数,曲阜的会做了专家报告,北京的会,和同事一起捧回全国高校创新案例大赛的二等奖奖杯。专业上还应多些沉淀,不然就会成为墙上芦苇。对于会议,多参加当然好,但是人在江湖,克制最为必要,只需记住“参加最值得参加的,不浪费每一个机会”就好。

五、其它8月参加市图书馆学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当选为第六届副理事长;10月拿到省图书馆学会会员证。三年的职业生涯,只能说刚刚入了门槛,要想有水到渠成的收获,还要耐下心来修炼。

六、旅行。只有看过了外面的世界,才能真切感知旅行的意义。2月巴厘岛度假,5月泰安采茶,7月30天英伦生活;10月邹城上九山区、微山岛近效体验,与亲人在一起的时光,简单,纯粹,幸福,当倍加珍惜。

七、工作。一如既往的努力、付出,仍然只是做了一些小事,梦想还是梦想,与现实依然隔着鸿沟。不过,不灰心,不放弃,2017,继续着光荣和梦想。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20440-1021003.html

上一篇:谁引书香袭众人?
下一篇:我去过的书店:大隐书局
收藏 IP: 182.33.72.*| 热度|

16 李颖业 王启云 王德华 马省伟 张启峰 孙瑜隆 姚伟 张卫 蔡宁 黄仁勇 李天成 宁利中 邓小钊 朱晓刚 梅卫平 biofans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7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1: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