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jdkx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sjdkx

博文

随机函数加密信息

已有 1712 次阅读 2019-3-5 13:30 |个人分类:密码学相关|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随机函数, 加密, 破解

  随机函数所生成的数据的随机性并不太好,这是由于其生成机制所造成的,例如数据生成于同样的公式或条件,被称为伪随机数,要想将数据当成密钥,人们觉得那是不可靠的,就是因为其不够随机,前面的帖子也说过如何将不够随机的数组通过随机排序改造成随机数组的方法,但是实际上并无必要,因为具体应用时,这些数据并不是单独出现的,而且还通过了数据加工最后的结果体现在密文了,所以你从伪随机数组的随机性不好这些缺陷得不到被加密信息的任何东西,所以加密是相对安全的,想通过分析法破解密文也是做梦,因为其中未知的东西太多了。

  为什么说是相对安全呢?这是因为如果你掌握了一些明文的特征可以通过穷举法来攻击密文,注意必须是掌握一些特征否则穷举攻击就没有了方向,也就不能成功。如此是不是加密就没有安全的方法了?非也,只要破坏了那些穷举攻击的依据,穷举攻击就无的放矢了,多次加密就能实现这些,如果使用不同性质的加密软件效果会更好。

  分析法和穷举都不能得逞你的数据就安全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1800-1165799.html

上一篇:真随机数发生
下一篇:人造的和天然的随机数
收藏 IP: 121.28.12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9:0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