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xiaahu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wanxiaahu

博文

写在春天里的自励

已有 1629 次阅读 2015-4-9 11:02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笑谈“投胎是个技术活”----不好听好懂!从作为一个受精卵开始,个体就注定了未来要面对的不同境遇。

 

贫寒的家境、拎不清的父母、不可信任的兄弟~~~~遇上一样足以让人生费劲而饱受困扰。不幸都遇到,那是怎样的煎熬?尝试过哭泣,不能解决任何问题;自怨自怜,也是更徒增个人的伤悲;对他们大喊大叫,只会让情势更加恶化........ 似乎每个人都在诉说自己的难处,有谁能考虑你的辛酸和困苦?

 

这样的世界,难得有人体会和理解你的苦衷----如果有1-2个人能够,那一定是生命中的密友,他/她让你看到生活还有那么一丝温暖!如果没有,或许还有教义的力量,上帝、佛祖、真主、.......也许还有其他的代表者。不知是否每个人心中都为这样的教义留着角落?在心灵倍受困扰的时候,或许这些思想密友能够给予些许安抚!

 

这样的世界,能将普通人逼向绝境的,常常是具有至亲血缘关系的冷漠和背叛!面对这样的困境,只能用“命运”来解释。“这就是命”、“一切都是命中注定”、“为何让我生在这样的家庭”...... 不能选择、无法逃避,不是“命”是什么?这应该就是“怨命”!可是“怨命”真的没有任何作用,倒是争分夺秒地让自己滑向抑郁的深渊。

 

怨不得,顺之乎----“安命”之人可能最为文化接受。这大概也是个最轻松的选择!但无数的事实证明,特别对女性而言,潜在风险高。“小三”常常是安命女人的副产品。

 

命苦不能怨政府,那能怨自己吗?告诉自己你是个loser!读完博士了还过不上好日子?......看着窗外明媚的春光、学生们年轻的笑脸,想着生活实在还是美好居多!再想想眼下这种种难处,眼泪再多也只能是情绪的释放。

 

不能怨,顺也没把握,那只能是“造”吧。创造、营造、修造....但凡种种,深信“意识对物质有能动作用”!

-----时刻提醒并相信自己能够让未来更好,让生活更加可爱,让人生更有意义!

-----时刻告诉自己这是最困难的阶段,尽管不知还有多长,唯一能做的就是咬牙!咬牙!再咬牙!扛过去!

 

这样的世界,出生贫穷又以读书谋生的女人,选择“造命”大概是最好的态度吧。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07463-881017.html


下一篇:文件柜里的镜子
收藏 IP: 220.180.56.*| 热度|

1 刘钢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6:3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