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外张骞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haliez 钟情少数民族的九三学社社员;钟情民族医药的塞外张骞!

博文

《中国古代文学植物学》上完一轮

已有 4771 次阅读 2015-8-17 11:23 |个人分类:民族文化与环境|系统分类:教学心得| 中国古代, 吸引力, 植物学, 教务处, 理科生

     我算是我们学校开设选修课比较另类的了,《民族植物学》的火爆情景,促使我把预谋已久的《中国古代文学植物学》于15年搬上了课堂,选课人数和我预料的一样,仍然爆满270人, 没办法,没有更大的教室了。

     原来本想以台湾 潘富俊的书作为教材,但是,通读了一遍 后发现这他的中国古代文学植物学 无法满足我的授课要求,只好以潘富俊的书为蓝本,自己查阅资料,按照我的想法 增补一些专题。

     这门课 原本想16年开讲,谁想到 教务处在我报上申请1周后就批了,这弄的我有点被动,接下来的三个月我就困在这门课的备课当中,大量筛选诗词歌赋,然后自己在吃透,虽然我自诩有一定的文学涵养,但毕竟 理科生,跨界还是有困难,但毕竟 文理结合还是蛮有吸引力的!虽然只有24学时,但是这24学把我15年上半年完全占据了,丝毫分不出时间干别的。自己打心底里喜欢 讲这门课,所以,牺牲了半年的科研和文章,我依然不后悔。

 开设该课的终极目标是让这些将来的医生、护士、 药师在工作和生活中有一些人文的情怀,有一些热爱自然的心,  让他们突破一些"时间都在挣钱上了“的医院特有的生活习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0439-913701.html

上一篇:《民族植物学》完美结课
下一篇:背起书包上学去
收藏 IP: 192.168.0.*| 热度|

2 史晓雷 韩玉芬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4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4:3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