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行勤业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iangxing 记录心路历程,探索科研领地,交流学习经验,分享知识,结识友朋。

博文

从接触Photoshop到立志从事数据分析与展现之路

已有 2967 次阅读 2014-4-19 14:26 |个人分类:数据生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R语言, Photoshop, 数据

2014-04-09 19:00:31 星期三   Edited By siqin.hou@gmail.com

2005年,我上大学的第一年暑假,接触到PS并开始非正规培训了一个月,到大学后几年接触并学习adobe 公司系列软件InDesignDreamweaver等软件学会了修图,学会了新建HTMLCSS文件,到学习C语言,学习JavaScriptJQuery,学习PHPMySQLSQL语言,要做毕业论文,所以学习了office,认识到侯捷这位达人,知道word还可以这样玩,中间还搞过JS,最近工作的几年时间业余爱好则集中在C语言编程的提升,专业业务关系学习Excel,专研PPTAccess也是因为研工部的老师有过滤重复的需求才逼迫自己学习的。使得自己多了一个好工具助手,为了使得图表显得更加专业化,美化,期间关于设计理论的一些书籍也有不少涉猎。

期间还零星地学习过一些建筑,理财,经济管理,狗血励志书籍,关于C的加强学习,期间也是今后会重点加强在Linux机台上面的实践与演练,鸟哥的Linux私房菜与服务器架设技术必须得啃下来。进来数据分析与统计方面的书籍在加强理论学习,深入浅出系列书籍真心不错,图文并茂,流程清晰。

直到今日,接触到R语言这个统计分析与展现的工具,终于意识到大数据时代生存的法宝出现了,之前的一切的学习(编程,Excel,数据库,PHPHTMLCSSJavaScriptJQueryPSWordPPTLinux),都是围绕数据分析与展现这个应用课题而展开的。

今日,终有所悟,而下,必有所行,不负所望,数据分析与展现这个吃饭营生的家伙,以下是这个流程中需要学习的一些重点关节。

数据收集(编程语言学习,CPHPLinux,自动化)->数据存储(SQLMySQLDatabase,分布式存储)->数据分析与展现(RExcelWordPPTPhotoshop->数据决策(商业应用价值)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50383-786493.html

上一篇:爱情需要双方经营,更需要表达
下一篇:Introduction to R Data Type
收藏 IP: 219.143.147.*|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5: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