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ba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Baoyu 生物医学学者

博文

精思文汇第3期-本土生态学 (Intellectual mini-Library-3rd)

已有 5301 次阅读 2010-10-21 19:48 |个人分类:精思文汇|系统分类:人文社科| 低碳经济, 人文地理学, 文汇, 精思, 本土生态学

各位师友,
 
第3期精思文汇和大家见面了。


本期关注在当今世界环境、生态危机的背景下,良知学人的理论探索,本土居民对宝贵生态文化的传承。


“低碳经济”固然有美国用低碳货币继续统治世界的野心(郎咸平语),但是实行“低碳生活”却是每位公民的责任和义务。少坐一次电梯、少用一次性筷子&纸巾、乘坐公共交通……,彰显知识分子的美德和风范。
 
本期目次:

段义孚先生和人本主义地理学
什么是生态人类学
一位生态人类学家眼中的西南大旱
都市社会学研究范式之比较——人类生态学与新都市社会学
现代性、村庄与私人生活——评阎云翔《私人生活的变革
 
贫穷从来都不美丽——美国生态学家看西双版纳的生物多样性及传统文化保护:
http://emagazine.groups.xtbg.cn/archives/814
  
==============================================================
爱默生——“诗人只不过是态度正确,他们相信任何美好的事物。而哲学家则是经过一番斗争才能做到这一点”。
 
信息2.0时代,网络资源,平面媒体信息海量丰富,但冗余和垃圾信息也级数性地增加。作为精思者,相互分享各自甄别后的文献和信息,将更有效率地扩大文化视野、提高对世界的认知。
 
声明:文汇信息多来自网络,不代表本人观点和立场;请尊重原作者的知识产权。

附件下载:本土生态-人文地理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954-375634.html

上一篇:蛇毒研究资源荟萃(Internet Panorama of Snake Venom Research
下一篇:精思文汇第5期-威尼斯帝国 (Intellectual mini-Library-5th)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