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txl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flytxl

博文

你的对手不是联盟,而是时代-- 开启中国技术转移人才培训2.0时代

已有 3329 次阅读 2016-10-20 09:50 |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我们都觉察到目前商业环境的变化越来越快,所有成功的企业,都是时代的企业。无论是高校、科研院所还是更多选择创业的技术团队,都在寻找适合生存的出路。

突破传统对于技术经纪人的培训定义,重新定位寻找自我的标签,是我们这次TOP+项目操作实训班的使命。

技术转移人才一直是连接技术与产业化之间的重要纽带,无论是技术团队项目落地还是企业创新需求都与从事技术转移行业专业的技术经纪人密不可分。

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执行总裁颜明峰在开班仪式上发言

科创帮合伙人 任佳宇担任项目实训班开课讲师

2016年10月17日,上海市首届技术转移人才Top+项目操作实训班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二楼会议大厅拉开序幕。

本次项目实操班由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人才基地)主办,科创帮承担此次培训任务。根据报名学员信息,此次培训被称为是上海参与人员最多、学员整体质量最高的一次技术经纪人深度、系统培训。

50余名学员中,众多来自于上海各大高校和研究所的科技处或技术转移机构,同时还吸引了来自科研院所的技术团队,以及创业公司和产业企业的高管。

科创帮合伙人任佳宇在首堂项目实训课与学员授课中

本次培训首堂课程为“快速评估一项技术及企业需求”,在近3个小时的授课中,从项目操作的角度更深刻、更系统地理解如何判断一项前期技术,这让大家在课堂上与老师之间形成了良好互动,学员也纷纷就自己正在操作的案例与授课老师进行探讨,寻找合作方向。

首堂课后,主、承办方均收到不少反馈:

  • 来自中科院的技术团队负责人-张成兵


    就手上自己的项目按照老师上课讲的方法论实际动手操作起来,碰到问题,在线给老师留言,就项目具体操作思路和老师之间还有了更深层次的探讨和解答。


  • 来自高校的技术转移处负责人-李老师


    课后与我们工作人员反馈“之前接触和参加过的各种名义的培训其实很多,像你们这样的实操案例实训班很少,应该多开几次”,现场要了课件后,很快给学校的其他老师做了分享,同时邀请我们去学校交流成果转化的经验。


  • 来自高技术创业公司老总-李斌文


    创业的不易,让他精力憔悴,在新产品的研发调试、合作方的寻找、技术合作方案的谈判等环节都让一个技术出身的老总如履薄冰。


    李总表示课程后,对成果转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需要找这样信得过的专业机构合作,帮助初创企业确定产品选型及后续的落地操作。


  • 目前,李总已提交了项目参加我们目前举办的中国首届科技成果大赛。

接下来的系统课程里,TOP+项目操作实训班将继续将案例体系和实操方法融入课堂中,将真实技术项目操作与指导贯穿课堂外,赋予技术转移人才培养更多内涵,让学员实现技术转移转化的跨越式成长,真正助推中国技术转移人才培养事业进入“2.0时代”。


外省市实训课程即将开班,敬请期待~~


点击项目操作实训班官网,了解更多详情! http://www.kechuangbang.com/index/shixun

本文首发于科创帮(www.kechuangbang.com)--- 全球技术资源共享平台

微信公众号(kcbang_cn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9401-1009821.html

上一篇:科研人员创业,如何过这几道难关?
下一篇:【行业研究】人工智能+大数据 -- 糖尿病眼底检测趋势
收藏 IP: 180.168.251.*| 热度|

2 宁利中 金拓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3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15:52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