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胜研究小组 (Cui's group)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IPBCS Cui's group

博文

王炜同学入选“2018年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

已有 3463 次阅读 2018-8-10 15:05 |个人分类:博客资讯|系统分类:博客资讯

 

王炜同学入选“2018年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

 

2018年7月底,崔胜研究小组的王炜和田娟同学顺利通过了毕业答辩,分别获得了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授予的博士和硕士学位。

特别值得庆贺的是,王炜同学在国际晶体学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Union of Crystallography,IUCr)的旗舰学术期刊《IUCrJ》上发表了结核分枝杆菌甲硫氨酸tRNA合成酶三维结构及其底物识别机制的研究论文(IUCrJ. 2018 Jun 22;5(Pt 4):478-490. doi: 10.1107/S2052252518008217. eCollection 2018 Jul 1. IF=6.5; 原文链接:https://journals.iucr.org/m/issues/2018/04/00/jt5026/index.html )。这篇论文首次解析了重要抗结核药物靶标甲硫氨酸tRNA合成酶的高分辨率结构,发现了Induced-Fit的配体结合新机制,为理解结核分枝杆菌缓慢生长、耐药机制及支撑基于结构的抗结核药物研发提供的关键科学依据。

王炜同学的突出成绩受到了学术同行及所院领导的关注及认可,他因此获得了“2018年北京市优秀博士毕业生”的荣誉称号。这是崔胜研究小组 2017 和2018连续两年获得此项殊荣。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84430-1128543.html

上一篇:新发现:nidoviruses中存在一个具有核苷酸化活性结构域
下一篇:AtaT毒素蛋白通过乙酰化起始tRNA从而抑制翻译起始
收藏 IP: 221.123.191.*|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2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10: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