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jin64

博文

厨余垃圾有必要破袋吗?(3)-从居民卫生健康角度看

已有 2028 次阅读 2020-12-4 14:5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

有关部门的回复,逻辑严密地推论出,“垃圾房可以建在中心花园”的荒唐结论,其源头还是在厨余垃圾破袋上。

2.

见回复原文“…一般情况下,垃圾收集点服务户数为300-500户一处。是否设置在中心花园应根据小区实际情况来确定,…在交通要道旁主要是为了方便四类垃圾清运,…一般建在交通要道旁,方便垃圾清运。”

3.

看来,为了管理好厨余垃圾破袋,需要配备集中投放式垃圾房,300-500户设置一个垃圾房。至于近邻居民的受污染可以无视,远离居民的不方便可以无视,在交通要道影响交通、污染空气可以无视。这是以垃圾为本,以垃圾车为本啊。

4.

原本,厨余垃圾不破袋,只需要普通的垃圾箱,清洗维护输运都简单很多;厨余垃圾破袋,需要与之匹配的超户数集中式投放的高大上的垃圾房,还需要体积庞大的、从顶端哗哗哗咣当当倾倒的专用制式厨余垃圾车,清洗维护输运成本极大。居民为破袋站在垃圾桶面前的时间比不破袋增加了10-20倍。

5.

疾病的最重要原因之一就是环境污染。癌症和很多传染疾病,发病的外因,主要就是病毒和细菌的传播导致。

6.

垃圾有固态、液态、气态,正在多市实施的厨余垃圾破袋,无视了“气态垃圾”的存在,而气态垃圾恰恰是病毒和细菌传播的重要途径。

7.

厨余垃圾的本质就是污秽,其后处理也正是利用其易腐的本质用作肥料。在视觉极佳的刷卡积分的高大上的垃圾房内部,垃圾桶的敞口敞口敞口,垃圾房的杀菌、消毒、通风,都在给小区环境添加更多的化学污染。

8.

污秽对小区的影响不仅仅是垃圾桶的臭气熏天(扩散污染),更严重的是它提升到高处哗哗倾倒(对流污染)。居民还要时不时与体积庞大笨重、唯恐避之不及的垃圾车偶遇。或者走在垃圾车刚刚倾倒过的空气污浊的路上漫步。情景不堪设想。我市共配备830辆厨余垃圾车,它们不停歇地在全市运行。每天2次厨余垃圾2次干垃圾倾倒中转,都在人为污染小区、污染城市空气。

9.

从小区内厨余垃圾倾倒实拍可以看到,厨余垃圾车倾倒口在车子顶部,厨余垃圾桶被提升到高空后,哗哗哗咣当当倾倒。还有比这更接近居民的更严重的空气污染吗?有多少老人孩子会根本不知道垃圾的污染还在近旁休憩嬉戏。

微信图片_20201204142020.jpg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7288-1261114.html

上一篇:厨余垃圾有必要破袋吗?(2)-从环保角度看
下一篇:钟南山名字-南京-钟山(紫金山)-日本轰炸大难不死-父亲钟世藩曾任原国民政府中央医院院长
收藏 IP: 121.225.209.*| 热度|

1 范振英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6:2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