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jin64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yujin64

博文

手机开机快*电脑开机慢*和芯片有关*闪存*动态存储器【老于说芯*科普】

已有 2477 次阅读 2020-9-1 16:22 |系统分类:科普集锦

1.

我们通常会发现,电脑每次开机都要等挺久,而手机虽然也等待,但时间要短的多。

2.

原因就在于用的存储不一样。电脑大多用的是动态存储器,而手机用的是闪存。

3.

动态存储器一旦断电,信息全部消失、全部清零。所以电脑开机的时候,它要把硬盘里存的信息重新放到动态存储器中,这个过程需要二三十秒到一两分钟不等。

4.

闪存是一种非易失性存储器,即断电数据不会丢失。

5.

动态存储器为什么还要用呢?因为它速度特别快。闪存的速度没有动态存储器那么快,所以各有千秋。

6.

也有很多应用会做一个组合。把那些希望断电的时候信息还在的放在闪存里,这样电源一接通它就立马可以用。

(源自谢志峰博士主播【芯片揭秘】)

、、、、、、、、、、、、、、、

科普微信公众号【老于说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7288-1248847.html

上一篇:工业 1.0=》4.0【老于说芯】
下一篇:东南大学王增梅教授诚招博士后、博士、科研助理-材料、化学、物理背景
收藏 IP: 180.102.207.*| 热度|

1 顾金亮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0:0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