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enrua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ellenruan

博文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随心)

已有 2124 次阅读 2015-7-26 10:53 |个人分类:随心|系统分类:观点评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这句话是最近经常出现在我的脑海里。

   回想过去,初中升高中有很明确的目标,我要上思茅二中,于是我努力,实现了。高中考大学,我心里一直激励着自己,加油,一定要读省外的大学,于是我努力,也实现了,考上了电子科大。但在大学我很茫然,不知道该何去何从,最终的结果,保研没上,考研没上,就这么荒废了好几年(2009-2012)。后来运气好考上了现在的学校进行从教。

   直到现在,有了稳定的工作,有了家庭,我才重新有了自己的目标。

   学业上,三年内考上并完成研究生的学业,之后争取读博……

   工作上,认真研究开展图书馆工作,加紧学习相关技能,争取今年底首次申请科研课题成功……

   对于家庭,协助翔在工作上有起步,陪伴并引导儿子成长。


   加油,有方有法,才能够完成!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65899-908353.html


收藏 IP: 222.220.89.*| 热度|

0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8:1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