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壁十年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zhaojie1234

博文

按标题搜索
试验,就是失败,改进,再失败,再改进!耐得住打击
2009-4-25 22:11
最近的试验,有一个问题老是解决不来,明明在文献上别人做得出来,可是自己就是不能得到结果,好无奈,也有时候觉得失落,可是一定告诉告诉自己不能气馁,不能放弃。坚持下去,千方百计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多看文献,多向别人请教。记住,解决困难的过程就是提高的过程。一定不要放弃,坚持去解决问题。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223 次阅读|没有评论
自己的体会,做试验需要什么?
2009-4-19 18:43
做实验需要什么哪? 首先是要谋定而动,兵法上讲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做实验也是这样子。确定准备做什么实验后要进行大量的准备:既包括知识理论方面的准备、试验路线的详细制定、危险细节的充分考虑,也包括药品的准备、前期处理、实验仪器的准备。 其次做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599 次阅读|没有评论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哪怕再微不足道,也要去前进!
2009-4-18 14:00
最近看到很多的关于国外仪器方面的报道,感觉很成熟的技术,很常用的仪器都是国外进口的,很惊讶,中国的科技在我心中一直觉得很强大了,卫星上天,原子能利用那个年代中国不是已经赶上去了吗?可是现在看来,中国的科技依然是和西方差距巨大。在很多方面差距不是缩小,而是加大,时间越久,差距越大! ...
个人分类: 生活点滴|2559 次阅读|1 个评论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8:0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