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回忆凤凰城
唐永金 2018-3-15 08:28
回忆凤凰城 凤凰县里凤凰城, 凤凰留下凤凰名。 猴年深秋慕名去, 不见凤凰只见城。 古城沿河两岸建, 桥楼特色最鲜明。 桥似庙宇斜面顶, 一层二层或三层。 虹桥云桥风雨桥, 桥大桥美好名称。 房屋是古又仿古, 不是行家难分清。 吊脚楼房悬空建, 全靠树木来顶 ...
个人分类: 山水人物|1656 次阅读|没有评论
糯米汤圆胜月圆
唐永金 2018-3-3 13:37
糯米汤圆胜月圆 元宵节日晴夜晚, 天下人们共婵娟。 碗中天上来相比, 糯米汤圆胜月圆。
个人分类: 山水人物|173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涪江一景
唐永金 2018-2-23 13:30
涪江一景 红嘴河鸥逐水舞, 白头芭絮伴风吹。 云雾一纱涪江罩, 水天两日相映辉。 细水微澜波闪闪, 眼花潦乱似光飞。 游人闲散堤埧走, 自在逍遥无需催。 沙洲不少垂钓客, 独坐江边把杆挥。 只愿红日晚点落, 多得青鱼把家归。
个人分类: 山水人物|1741 次阅读|没有评论
环卫工人之歌
唐永金 2017-12-24 08:57
环卫工人之歌 双手劲挥柄长帚, 一心扫净道路尘。 人众还在睡梦里, 他们干活几时辰。 寒来署往连年做, 夜出晨归少见身。 多道四周很干净, 少知洁者是何人。 天天享受好环境, 日日勿忘守护神。
个人分类: 山水人物|1987 次阅读|没有评论
西南科大随感
唐永金 2017-12-3 10:39
西南科大随感 西南科大如火炬, 点燃稚英玉华芯。 自强不息似天健, 厚德载物如地坤。 凤栖梧桐龙潜水, 养精蓄锐待飞奔。 沐熏陶铸出正果, 龙跃凤鸣是佳音。 樱梅桃李海棠语, 共话草林四季青。 蓝水碧溪园边绕, 绿湖红鱼池里争。 行看银杏绸叶坠, 坐听梧桐落木 ...
个人分类: 山水人物|1725 次阅读|没有评论
游在四川
唐永金 2017-11-28 12:28
游在四川 游玩四川住绵阳, 好似神仙进天堂。 峨眉风景天下秀, 缥缈走行云上方; 层峦叠嶂山峰丽, 金顶祥云沐佛光。 九寨沟里皆仙境, 艳丽群湖泛彩光; 古穆幽深林莽莽, 落珠溅玉瀑飞扬。 人间瑶池黄龙寺, 水色绚丽艳山梁; 碧流漫台池千块, 反 ...
个人分类: 山水人物|1547 次阅读|没有评论
丹霞山游记
热度 1 唐永金 2017-11-27 10:12
韶关丹霞山游记 重阳节前想登山, 慕名去把丹霞攀。 景区右边有阳元, 色形具似入云端。 左前数里长老峰, 一只仙猿站山颠。 探身向东仔细望, 多么向往人世间。 群山陡直刀劈状, 红岩刻画自神仙。 观日亭前东下看, 峰峦叠翠很壮观。 下山再看阴元石, 缝穴逼真扰心安。 ...
个人分类: 山水人物|160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3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16:1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