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Annals of Botany投稿的曲折经历
热度 2 王年 2016-1-15 15:51
去年 4 月初 , 关于桦木属 ( Betula ) 系统发育及基因组大小进化的文章 投至 Annalsof Botany 。 6 月初得到审稿结果: Major revisions 。由于 handlingeditor 仅找到了一个审稿人,所以她同意这个决定。虽说是大修,但修改的其实不多,只是修改一下前言和讨论的写法。 7 月中旬又投出去,结果为 provisionallyaccepted ...
12232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2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热度 1 王年 2015-12-8 16:43
QQ经常冒出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没有网络。 但我觉得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你与世界只有一墙之隔。
2636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雾霾式的发展
热度 2 王年 2015-12-6 21:06
国内的雾霾很多人都体会到了,大家经常开口就讨论空气质量,并深感无奈。环境的污染以及生态的破坏深刻体现了国家经济发展的不可持续性。 在这种环境下生活久了,几代人的健康受到极大的损害,这时拥有再多的钱又有什么意义呢? 记得前几天去聊城,虽然PM2.5已经爆表,但隐约看到几个发电厂依旧冒着白烟。 是要 ...
2901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2
窗外新鲜的空气
王年 2015-11-15 20:38
一阵狂风急雨后,伦敦的空气如此清新,如同呼吸了纯氧。感觉PM2.5接近0了。当然平时伦敦PM2.5在20左右。这边不允许燃煤,做饭一般用电或天然气。伦敦市里公园和绿地很多,并且公园面积很大。总之环境不错。
2661 次阅读|没有评论
通过博士毕业答辩,回国进入倒计时
热度 6 王年 2015-11-9 06:38
2015年11月6号是值得回忆的日子,我顺利通过博士毕业答辩。答辩时间持续了3个小时,答辩评委老师是St Andrews的Richard Abbott和Kew Gardens的Felix Forest。 两位老师很严谨,很幽默,让我感觉氛围很轻松,并且给我提了很珍贵的意见。导师Richard Buggs也非常开心,买了几瓶香槟庆祝了一下。过几天,导师带实验室的所有 ...
4398 次阅读|7 个评论 热度 6
博士毕业论文即将送审
热度 4 王年 2015-9-25 22:57
赶到最后一天,提交了送审博士毕业论文,内心放松了一下。感觉最大的收获是培养了对研究的兴趣,喜欢思考问题。非常感谢导师对我的影响。
3524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伦敦印象
王年 2015-9-11 23:01
四年前,初来伦敦,感觉很激动。每次去新的城市,都会有特别的感觉,更何况第一次出国。坐车从机场出发时已经晚上8:30, 感觉路上的车已经不是多,到了学校已经将近10点,那时路上的车,已更少。一路上看到泰晤士河,大本钟等。老板依依介绍这些出名的景点。 学校前贯穿伦敦东西的那条路网上被称为北京的长安街,但这条路 ...
3260 次阅读|没有评论
回国后该如何是好
热度 18 王年 2015-9-9 20:21
四年的博士生涯即将结束,再过几天博士毕业论文就正式提交了。即将回国,面对未来回国工作,心中既充满了期待,有有些不安,我想这是很多即将归国的人存在的心理吧。 我从事分子生态学的研究,博士期间师从Richard博士和Prof. Andrew。回想起四年前初来英国时,感觉一切历历在目。 Richard还专门叫了辆出租车去希思罗机场 ...
5738 次阅读|23 个评论 热度 18
没有谷歌,科研寸步难行!
热度 27 王年 2015-9-9 16:21
5969 次阅读|35 个评论 热度 27
博士毕业答辩之不同
热度 3 王年 2015-5-28 01:53
再过段时间就要博士毕业答辩了。 答辩情况跟国内有所不同。答辩评委由相近领域的两位学者组成,两人须来自外校,并且要有累计10次以上做评委的经验。 答辩时其他学生和老师一般是不参加的,也不必准备并讲解ppt。三个人开个闭门会议,答辩人回答评委提问的各种问题。经过3-4个小时的提问与回答,评委再决定是否通过。
2666 次阅读|3 个评论 热度 3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3:29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