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网

 找回密码
  注册
中国房地产趋势预测新指数——入春悄无声,短周期已入上升通道!
热度 2 李峰 2015-3-11 12:15
文 / 李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中心 / 中国企业生产力研究中心) 【导语】 :大树不会长上天,树根不会掘到底!这是股市的一句名言,同样适合于楼市。按照3至4年的基钦周期计算,本轮楼市下行将会止于2015年2月;按照国房景气指数计算,最悲观的见底时间为2015年12月!按照笔者构建的城市 ...
3388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2
挑灯夜读8
李峰 2015-3-8 21:39
文 / 李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中心 / 中国企业生产力研究中心) 寸寸光阴寸寸金,千磨万击方坚劲; 莫道学问似海深,愚公精神精卫心! 如果有喜欢研究“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的志同道合者,欢迎交流。我的 微信号(leadthinking);微信名(众说峰云)。
2690 次阅读|没有评论
过去15年国家统计局“信息发布”的历史回顾
热度 4 李峰 2015-3-8 21:24
文 / 李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中心 / 中国企业生产力研究中心) 【导语】 : 货币是资本市场的血液,信息是资本市场的脉搏。市场各方力量总是会依据最新的经济数据信息调整自己的价格预期,并采取各不相同的资产配置策略,从而导致资本市场频繁波动。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完善,及时有 ...
4446 次阅读|4 个评论 热度 4
挑灯夜读9
热度 1 李峰 2015-3-6 23:09
文 / 李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中心 / 中国企业生产力研究中心) 莫怕学问似海深,莫道微言如沙沉; 一字千改需耐心,万卷读破自通神! 如果有喜欢研究“地方政府工作报告”的志同道合者,欢迎交流。我的 微信号(leadthinking);微信名(众说峰云)。
3162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挑灯夜读-10
热度 1 李峰 2015-3-5 23:22
文 / 李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中心 / 中国企业生产力研究中心) 十年风雨京城梦,异乡已与故乡同; 孤灯寒舍无成事,又将老心迎春风!
3073 次阅读|2 个评论 热度 1
我国失业率控制成为虚设目标了吗?
热度 1 李峰 2015-3-5 23:15
文 / 李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中心 / 中国企业生产力研究中心) 【导语】 : 失业率是反映一个国家或地区失业状况的主要指标。失业率增加是经济疲软的信号,可导致央行放松银根,刺激经济增长;反之,失业率下降是经济走强的信号,可导致央行收紧银根,控制通货膨胀。在西方发达 ...
3743 次阅读|1 个评论 热度 1
我们存在M2(广义货币供应)依赖症吗?
热度 1 李峰 2015-3-4 12:25
文 / 李峰(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数量经济中心 / 中国企业生产力研究中心) 【导语】 :犹如病患者对某种药物依赖一样,药物使用的时间越长其药效就越低,为了保持原有的疗效,就不得不加大药剂量,加大药剂量会加速弱化药效……。我们的经济发展对货币供应M2同样存在类似的依赖,结果导致我们的货币 ...
4008 次阅读|没有评论 热度 1

本页有 1 篇博文因作者的隐私设置或未通过审核而隐藏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01:54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