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tud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studio 一目半行,再目半行

博文

VC动态设置IP小软件

已有 9101 次阅读 2010-11-9 19:51 |个人分类:个人程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动态, IP设置

Captain Dialog 2010-11-09

     使用笔记本电脑时,在办公室和家里经常需要更改IP地址,非常烦人,在此上网搜了一遍,目前有一些程序代码可以实现功能,不过都不太具体,大部分都针对Adapter修改的多,而IP地址修改有却没有DNS修改等等不方便情况。因此,参考了别人的代码同时,自己做了一个简约版本,以方便使用。

平台:Windows XP + VC 6.0

描述:

不重启电脑情况下,动态设置IP地址和DNS等相关信息。

可保存各项设置为*.config文件。

新建、保存、删除IP设置文件(*.config)操作等。

如下所示,选择不同的IP设置项,然后单击“设置IP”按钮即可完成IP的动态设置,且不需要重启电脑。

“IP Config Select”选择框中的内容分两部分,分别为:

(1)默认的IP_0和IP_1则是程序初始化启动时,检查当前I的P信息,一般存在两个IP设置情况,然后存入选择框中。
(2)从程序安装文件夹,即程序当前目录中读取的IP设置文件“*.config”内容,一个文件增加一条选项,如图所示有两项“IP_Office”和“IP_Home”,于是有连个对应的IP文件:

其中,“*.config”文件结构为:

数据结构如下图所示:



下载链接

Works: Release V1.0s

PDF:     Docs:

Ref Source Code: RefCode_C#  RefCode_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606-382132.html

上一篇:MouStudio技术储备之---C#使用Firebird嵌入版数据库
下一篇:基于VS2010和Silverlight 4的2D图形开发基础
收藏 IP: .*| 热度|

1 刘洋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9 05:38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