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uStudio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moustudio 一目半行,再目半行

博文

Captain Dialog 2009-06-14 二维建模小软件

已有 4891 次阅读 2009-6-14 14:42 |个人分类:个人程序|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二维建模, 左转算法

 二维建模小软件

Captain Dialog 2009-06-14

1 程序介绍

    2D Model Create V1.0是上学期参加研究生学术论文报告会所创,当时由于时间关于,没有进行到最后的数据文件生成,后来在同学的提醒下完成了1.0版本的程序。程序中主要用到了左转算法判断地址模块、方位角计算各控制点关系以及相关的求交算法。

   目前的1.0版本还存在很多的有待改进的地方,由于时间关系,很多的功能也没有能搞按照预期设想的那样实现,因此其中有些功能是不能用的,再次提醒。能完成的功能是可以建议一般的模型和带有断层的模型,并生成相应的模型文件。

2 程序使用

 软件运行的初始化界面为下图所示,点击新建按钮建立新的模型。 

随后设置模型的相关参数:

于是一个初始模型便建立好了,如下图所示,通过点击鼠标右键可以实现简单的交互。

目前就只有前一项的两个子项可以操作,一个是根据数据坐标实现对模型控制点的修改,另外一个就是利用鼠标实现对断层线的插入操作

鼠标插入断层操作

自此完成了对模型的编辑,剩下的就是生成模型。

根据模型建立起控制形态后,点击绘制模型可以显示出对其的剖面绘制工作。

随后继续通过菜单或是鼠标点击实现对相应地址属性的赋值操作。

完成了地质属性操作后,便可以进行数据模型的输出工作了。点击菜单的产生模型项完成。

设置好相应的网格化参数以及需要输出的地质属性,便可以再设置的路径下得到相应的模型文件。

前一行是设置信息:Nx、Ny、Interval_X、Interval_Y,即横向点数、纵向点数、横向剖分间距、纵向剖分间距。然后按照相应的纵横个数生成了下面的数据。第一层的0值代表的是地表处的值设为空气的,所以干脆就全部归0处理了。

3 程序下载

 二维建模小软件 2D Model Create V1.0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606-238158.html

上一篇:Captain Dialog 2009-06-13 编程还得注意Debug和Release的区别
下一篇:Captain Dialog 2009-06-20 VC也可以像C#一样实现可视化的MDI窗体设计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5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