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米小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nijuan

博文

即将到来的五月(1)

已有 4265 次阅读 2010-4-25 09:58 |个人分类:一些特别的日子|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最近忙着做实验,科学网很久没上了,也没有时间静下心来想事情,写东西。

      早晨来实验室的路上,路过校园里的樱花园,风很大,樱花纷纷扬扬地飞落在地上,淡淡的粉色铺满了一层。心里满是欢喜,这样的好天气,这样的美景,让原本普通的一个周末变得很特别,“快点到办公室写点什么”,对自己说。

       昨天看了一部电影,分手信Dear John,很感人的爱情故事。最为之动容的是男主角回到部队以后,两人写信互诉思念。写信,似乎很近却又好像很远的一件事。一直觉得,写信是电话、短信......所不能相比的。写信的人用朴素的纸、笔说着内心的话,不紧不慢,娓娓道来。信寄出去了,两个相关的人开始悄悄的等待,不会太着急、但又是充满渴望的。那一端的人收到信,几乎在一瞬间打开。读信的心情很微妙,随着信中的内容,时而欢喜,时而忧愁,细细咀嚼,沉浸于其中。

      高中开始写信,和初中分开的同学写,一周来往一封,但大多说的是一些学习如何如何辛苦、作业写不完、觉不够睡、回家去哪里玩......那时候的心里装满了这些,写信给同学也算是一次很好的发泄机会。大学以后,初中同学联系的人已经寥寥无几了,高中三年一起走过的同学中,结识了最要好的朋友。于是,开始真正的写信。不会像高中那样频繁,但每一封却很长,在自习教室、在不想听的课堂上,在宿舍台灯下,就这样一封信可能换了几只笔。每次写完去邮局寄的时候,都是一路跑着过去,心情特别好。信封塞进邮筒了,呵呵,等着回信喽~

     (未完待续)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4070-315831.html

上一篇:新的一年
下一篇:五一回家 (2)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7 03:2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