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pingp2222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canpingp2222

博文

用于农药残留登记的中国作物分类体系建设专题讨论页面

已有 4086 次阅读 2009-11-2 15:27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农药, 限量标准, 残留, MRL, 作物分类

海口会议口头报告.pdf


用于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制定的中国作物分类体系 (草案)起草说明

 

作物分类是贸易中农产品标识的重要特征, 另一方面也是农产品中农药残留限量标准制定中重要的手段之一。 合理的作物分类可为各种农作物包括小作物中限量标准的建立提供科学依据。

    本分类体系主要为初级植物性农作物(不包括其加工品)提出分类的依据和具体分类或其亚类, 并提出建议的各类或亚类的代表性作物, 并提出主要各类的具体作物品种。 针对目前CAC 正在进行评估的分类, 如鳞茎类、真菌类、热带作物、茄果类等建立了主要品种的作物分类卡片。

 

    本分类体系不包括动物性产品和水产品等其他原材料或者加工食品。本分类体系可为我国农药残留监督田间实验提供参考。

    本体系主要参考CAC 法典分类2006年版本, 并参考了CCPR 39th 40th   41th会议上讨论意见和美国EPA 的分类体系, 结合目前我国农药残留监督田间实验的分类体系进行了体系的建立。

下面的草案请大家提出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中)


分类草案.doc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3031-266969.html

上一篇:转发:2010年中国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流程
下一篇:2009农药分析课程材料1-6次 更新完毕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7 00:3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