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hongwei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hanhongwei

博文

忆往昔峥嵘岁月——本人高中时代的作文

已有 5047 次阅读 2009-8-20 19:28 |个人分类:未分类|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高中, 作文

放假回家,见高中作文本。当时作文,往往无话可说,无病呻吟。唯见一篇,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堪称本人早期代表作品(用俺语文老师的话说,那叫“有收藏价值”)。抚今追昔,感慨系之。今档案解密,奇文共赏,以纪念逝去之岁月,亦可供有识之士作教育下一代范文之用。

 

路,在我们生活中随处可见。人们大多数也并不会注意它们。可是,在我心中,却有一条路占据着重要位置。我对它充满了感情。

这条路不过三四里地长,它从我家通向学校。它也最平凡不过,一段是柏油路,一段是土路。可是,它却伴我度过了初中的三个春秋,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每当我走在它上面,甚至仅仅是想起它时,心中便产生一丝快意。

我每天总是和两个同伴全超、俊超一同步行上学。除早晨上学时间紧外,其余在路上大多都可以玩个痛快。每当夏初之际,麦子成熟,田野里一片金黄。再加上路边的野花野草,更是好看。中午,似火的骄阳炙烤着大地,晒得我们全身汗出个不停。这时候,一只只的蝴蝶却在空中快活地飞来飞去,它们翩翩起舞,在野花之间停停落落,仿佛在嘲笑我们热得受不了的样子。我们生气了,每人从树上折下几个枝条,抓在手中,投入战斗,去扑打那些不怕热的家伙们。很快,便战果辉煌。蝴蝶不论是飞在空中的,还是落在花上的,一碰上树枝就全掉在了地上。有时还会一箭双雕。但也有出师不利的时候。有时扑打一顿也打不着,一直追到麦地里;或者光顾看上边,不注意脚下,一脚踩空就坐在地上。这样就赢得一阵阵爽朗的笑声。一直到了目的地,还会感到有些意犹未尽。

还有,那是初一上学期接近末期了。一天中午我们放学回家,看着周围黄绿的麦苗和路边的枯草,不禁感到阵阵寒意。突然,俊超指着前面远处说:“看,那是什么?”我们抬头一看,原来那里停着一辆自行车,两边还有两团白乎乎的东西。我想了想说:“是收棉花的吧?”全超说:“我看是逮兔子的。”俊超又说是收羊皮的。我们又猜是收鸡的,收鹅的之类。可都觉得不像。等我们走到近处仔细一看,肚子都笑疼了:原来那是一辆摩托!

总之,这条路伴我度过了快乐的初中生活,给了我一个自由广阔的空间。虽然其中也难免有些不愉快的事,但这又使我懂得了更多。它的一年四季不同景物的变化,也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在这条路上,我惯看春风吹拂下的滚滚绿浪,尽享夏日雨雾中的烟雨迷茫,领略金色田野的丰收喜悦,饱览一望无边的素裹银装。我可以说:三年初中,虽无“三十功名尘与土”的艺业,却有“八千里路云和月”的豪情!

这条路为我的初中生活增添了无限的光彩。它鼓舞着我要大步向前在人生之路!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474-250553.html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6 13:16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