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xulin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tanxulin

博文

屡创奇迹的小金鲤

已有 4147 次阅读 2010-5-10 20:38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家里就剩一只小金鲤了,最近显的有点老态龙钟的,游起泳来也不像以前那样轻快了,尾巴就那么一摆一摆的,显的特别费力。毕竟,和先后离去的3个同伴一样,他们4个是我在四年前刚工作不久从家附近的早市上买的。第一年的冬天特别冷,租的房子里还没有暖气,先后冻死两只,剩下两只也几乎冻僵,我们对他们也不抱什么希望,但每天都喂点饵料,没想到他们竟然挺过来了。从那以后,两只小金鲤整整陪伴我们4年,而且很有灵性,每天看见人就在哪里欢快的游,不怎么怕人。而且只要有人站在鱼缸前,他们会一动不动的盯着我们,如果我们围着鱼缸转圈,他们也跟着一起转,很有意思的,家里大人小孩都很喜欢,每天都喂饵,鱼缸有点脏就换水。4年里,这两条小金鲤竟然一点都没长大,就那么3厘米左右的样子,倒是颜色变了好几次,让人感觉很怪怪的样子。但不幸的是去年冬天,有只突然死了,我们把他留在缸底一天多,给他们又投喂了一些饵料,希望他能醒过来。因为这两只家伙曾经和我们开过这样的玩笑,头朝下一动不动躺在缸底,尾巴弯的像已经蒋英似的,但如果一给他投喂饵料,保证不超2分钟肯定游上来吃东西。但那只小金鲤怎么也没醒过来,让我们很是难过。

    自从他的老伴死后,剩下的这只前几天吃的很少,显着有点呆呆的样子,而且好像更加依恋我们了。本来打算再给他找个伴的,但又担心新来的小鱼带来病菌,而且怕新来的鱼年轻力壮欺负他,也就一直没有买新的。他一直孤零零的呆在鱼缸里,我们只有在投饵或换水的时候才静静的看他几分钟,毕竟太忙了。就这么过了几个月,这几天好像喂食不是那么及时,今天把我吓了一大跳。下了班后习惯性的去鱼缸前看一眼,突然没在鱼缸的上半部发现他。再仔细一看,他已经在一个角落里躺着了,还是原来恶作剧似的样子,但这次我却很担心,因为最近他的状况一直很不好,吃食和活动都不正常,担心他就这么一直躺下去。我把手伸进鱼缸,他的尾巴突然动了动,歪歪扭扭的向上游,我赶紧投了些饵料进去。过了几分钟,这家伙慢悠悠的又浮到水面上了,嘴巴张开开始吃饵料。我高兴坏了,这家伙又创造了一个奇迹。但我更多的却是担心,毕竟他已经老了,很老了,虽然大的锦鲤有几十年的寿命,但这只是一只小鲤鱼,四年的时间对他来说相当于人的80-90年吧。他离去的那一天,早晚都会到来,但我希望他能平安的度过这个夏季,毕竟夏季的气温对他来说是合适的。一条鱼的要求不会太高,然后就是饵料了。

    明天,我得给他带些增加免疫力的配合饵料来。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1320-322416.html

上一篇:PETS5级顺利通过
下一篇:又被斩首了,刀好快,没留下一丝血迹
收藏 IP: .*| 热度|

1 贾利军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4 02:57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