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离我越来越近的冠状病毒

已有 3897 次阅读 2021-1-26 20:59 |系统分类:海外观察

离我越来越近的冠状病毒

岳中琦

今天(26日)上午,香港大学工程院和土木工程系分别发了电邮,给我们院和系的同事和学生。两封电邮通知大家,我们一位硕士研究生学生昨天(25日)测试的冠状病毒病呈阳性。这位同学的一位家庭成员在24日测试呈阳性。这位同学在20日开始出现冠状病毒病症状。

这位同学在14日和21日来了我们系所在的黄克競楼。14日下午在与我办公室同一层楼的会议室。21日在三层楼的计算机房工作。这是自去年开始以来,我所知道的距离我最近的地方出现的冠状病毒病阳性人士。这也体现了香港第四波冠状病毒疫情的严重程度,应该比前三波更加严重。冠状病毒离我也越来越近了!参见博文《思念武汉》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25126.html和《积极参加香港2019冠状病毒病普及社区检测》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48425.html

自去年春节前的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以来,我们主要是在网上教学,这大大减少了校园内的人数和流量。这有利于防范冠状病毒的转播。参见博文《克服新型肺炎疫情的网上教学》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17614.html和《自做上网授课视频的点滴经验体会》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30083.html。 

20210126c.jpg

另外,自2020121日第四波疫情暴发以来,大学和政府体育场所都被关闭了,唯有几乎每天晚上都做太极、八卦掌和形意拳运动,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抗击这第四波疫情。

aa1.jpg

但愿这第四波疫情早日结束,冠状病毒远离我们大家,社会早日恢复正常!

202112620:45写成于香港大学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69128.html

上一篇:中科院页岩气与地质工程重点实验室2020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下一篇:“成日稻粱谋、何时孺子牛”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7 郑永军 杨正瓴 段含明 王安良 李雪 康永德 李莉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3:3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