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我女儿留学回港工作一年记

已有 5184 次阅读 2019-10-26 20:24 |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我女儿留学回港工作一年记

岳中琦

一年前的今天(2018年10月26日),我女儿在滑铁卢(Waterloo)大学数学系5年制本科毕业了。她获得了精算学专业荣誉学士学位、统计学专业荣誉学士学位、和一个经济学副学士学位。下图是她在毕业典礼时拍照纪念。

Linda1.png

我女儿在滑铁卢大学完成学业后,就回到了香港,应聘在香港一家保险公司工作。一年来,她在积极地为发展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而努力工作特别地,她一直利用业余时间学习,参加考试,取早日考获精算学师资格。

时光与日子过的真快啊!

转眼前,她还在参加首届《香港中学文凭》考试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580850.html。现在就又在香港参加专业资格考试了。再转眼前,她还在读小学。下图照片是,2003年11月8日,女儿和儿子和我在香港科学园(Science Park)拍摄的。

Linda2.png

当时,他们陪我参加香港科学院(The Hong Kong Institution of Science)举办的香港制造(Made in Hong Kong)会议。会议地点是香港科学园(Science Park)。我代表港大土木工程系参加了参展活动。我们参展的创新科技项目是《香港大学钻孔过程数码监测仪HKU Drilling Process Monitor》。它的具体内容可参见博文《科学技术发明易与自然规律发现难》http://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973915.html)。当年,我的女儿和儿子就喜爱数学和科技!

一年后的今天,我女儿利用年修假日,自己前往伦敦和巴黎参观与学习。下图是她在伦敦泰晤士河上的滑铁卢桥的照片。还记得她第一次去伦敦是在1999年7月的夏天,是由她母亲带她去的。

Linda3.jpg

2019年10月26日20:15写成于香港大学602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203542.html

上一篇:在港大举办的2019年海峡两岸三地工程地质研讨会
下一篇:提出新地震理論和新填海方法的科技界俠客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19 蒋德明 梁洪泽 高绪仁 檀成龙 刘全慧 孙颉 张鹰 刘钢 康建 郑永军 韩玉芬 武夷山 吴斌 蒋敏强 郭新磊 钦亚洲 王立新 梁庆华 胡宝群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6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5 16:05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