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ntinYue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QuentinYue

博文

举办全国大会国际分会,迎接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精选

已有 5495 次阅读 2016-10-18 21:58 |系统分类:人物纪事

举办全国大会国际分会,迎接香港回归二十周年

岳中琦

为加强岩石力学与工程学科的交流,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将于今年12月11日到15日在广东省广州市举办《第十四次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并首次在香港设置国际分会场,促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岩石力学与工程学科的进步。《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是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的两年一次的全国性学术大会。

在香港设置的国际分会场将于今年12月14日到17日,在香港大学主校园举办。分会场的题目为《岩土力学国际学术会议暨第十四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国际分会》。分会场国际学术委员会由56位国内和国际著名和知名岩土力学与工程专家学者组成,主席为钱七虎院士和李焯芬院士。国际分会场邀请了11位国际著名岩石力学、岩土力学和岩土工程专家学者做特邀报告。海外特邀报告人包括,MIT的Herbert Einstein 教授、岩体分级Q法创始人Nick Barton教授、加拿大科学院院士和工程院院士McGill大学A. P. S. Selvadurai教授,岩石Block理论创始人石根华教授,和德国的Triantafyllidis教授。还邀请了17位相关专业的知名专家学者做专题报告。国际分会主题是灾难性岩土破坏的机理、预测与防治。它分四个专题:岩石隧道和洞室、边坡工程和滑坡防治、环境岩土力学与工程和岩土破坏机理。具体会议内容可参见会议网站:http://www.igscsrm.hku.hk/

在另一方面,明年,就是2017年,将是香港回归中国二十周年。因此,即将在今年12月中,在香港大学首次召开的,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术大会的国际分会,将也是一场迎接和庆祝香港回归中国二十周年的盛事。

同时,也独自盼望,在不远的将来,我们能够在香港大学召开《全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大会》。

2016年10月18日21:45写成于香港大学黄克楼办公室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687-1009539.html

上一篇:阿苏火山喷火、喷气和喷灰到万米高空的科学意义
下一篇:日本中西部、朝鲜半岛和中国东部严重雾霾的可能共同成因
收藏 IP: 147.8.134.*| 热度|

7 檀成龙 王善勇 冉立山 逄焕东 guhanxian shenlu qzw

该博文允许注册用户评论 请点击登录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3-28 22:0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