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其锦的个人博客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张其锦

博文

一篇报道引起的思考

已有 4289 次阅读 2009-4-11 18:04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科研笔记

据美国宇航局太空网10日报道,经过不懈努力,科学家们最终精确测定出所谓的太空边界——地球大气层和外太空之间的边界的位置。

 

这一报道之所以引起我的注意,是因为工作关系,近来一直在思考地球的能量守衡问题。问题来自这样一个事实:地球以外的太阳源源不断地通过辐射将光能传递给地球。这些能量又如何传递出去,使地球能量守衡?这对我来说是一个不清楚的问题。反过来看:如果没有相当的能量辐射出去,地球岂不是越来越热?望这方面有深入研究的专家给予指点。但愿不是“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一类的问题。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4-225599.html

上一篇:教育规划
下一篇:聚合物与光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20 08:13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