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蛮子的自留地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肖立志 研究石油测井和核磁共振,看杂书,养牧羊犬,偶尔斗斗地主。

博文

有趣经历之四:中医西医——有病不能乱投医!

已有 5153 次阅读 2007-6-28 17:56 |个人分类:生活点滴|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到北京后,我生过三次病。

      第一次是搬家时把腰扭伤了,非常严重。我先去了位于酒仙桥的和睦家医院。医院几乎不用排队,医生很好,很快给我作了许多检查,能用的设备都用上了,还开了一大包药,用去我将近5000块钱。回家后,我按照医生说的按时吃药。可是,一周过去了,仍然没见好转。不得已,我去了望京医院。当时,是两个人把我扶进去的,我根本不能走路!医院里人很多,我在骨伤科等了一个来小时,医生领我进去。一位老先生帮我诊治,摸了摸疼痛的部位和疼痛的方式,然后要他的助手——一个20岁左右的小伙子,帮我作治疗按摩,用去大约20分钟,再把我的腿脚架起来,听到两声轻轻的脆响,我顿时就舒坦了。我下了床,居然可以自己走出医院。医生还给我开了点007膏药,总共用去不到80元。当天我就上班去了!

       第二次是长痔疮。因为以前从来没发生过,感觉怪怪的,很不舒服,也很着急,就想找最好的医院,最好的医生。我先去了中日友好医院国际门诊部,挂了一个200元的专家号。来了一位很有风度的大夫。帮我看了看,然后说很严重,要动个手术。我问他什么时候动,现在能不能出差?他说不能出差,手术时间要等床位,目前没有,要我回家等消息。过了两天,医生给我打电话,说有床位了,现在可以去。我问他,大概要多少钱。他说,按五天计算,先准备一万元。我一下就有点吓着了。我试着去望京医院再看一下。医生看了一眼就告诉我,痔疮!我说严重吗?他说不要紧,弄点药洗洗就好了。医生给我开了4包中药,加挂号费用去不到60元,洗了两次就见效。

      第三次胃不舒服,感觉又堵又胀。由于前两次都是在望京医院看好的,就很信任了,这次同样去那里。医生给我弄了几副草药,连续吃了几天,不见效果,甚至还开始疼痛。我想还是去中日试试吧。中日的医生很快诊断,开了一个叫 XXXX 的药片。回家后,我吃了一次,晚上就管用,不堵不胀了。

     我想,中医西医都是医,有病不能乱投医!患什么病看什么医生才是最重要的。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401-3912.html

上一篇:有趣经历之三:跟交警讨价还价
下一篇:有趣经历之五:好心办坏事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扫一扫,分享此博文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8 16:50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