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边的沙粒分享 http://blog.sciencenet.cn/u/Xuefeng121

博文

也学“牡丹”开------游学博客间

已有 4000 次阅读 2009-5-1 15:49 |个人分类:博客首语|系统分类:生活其它| 米小“苔花”, “种地”, 游学博客间

        过了芳菲的四月天,这不就五月了,还是五月的第一天,出了门满眼满眼的新绿,那个清新爽凉劲儿,要是听起来可像给人清凉的轻音乐[走过绿意],品起来可比烈烈夏日里可口的西瓜。
       这个“地儿”空着也不是个事情,好像是老家里的农地,没种庄稼似的,时间一长就会杂草丛生,荒芜一片的,而在老家种地的大拿看来,这是不务正业的,在自己也是不愿自己的这一亩三分“地儿”荒下去,好好坏坏地也种点东西,哪怕收成不好呢,也在学种地不是。只管好好种,至于收啊,我就管不了那么多了,不过呢,但愿有个好收成,好能像山姆大叔家过感恩节时,能拿出来点“玉米”、“西瓜”、“花生”、“大豆”、“南瓜”瓜瓜果果和大家分享,能给大家带来点乐趣。
       作为刚”种地儿“的,少不了行家的指导斧正,少不了自己的播弄施肥,大家尽管提建议,一定虚心接受,这厢先谢了!
       言归正传,小木虫里当小虫,没想到误打误闯进了科学网的博客,实在是没想到的事。前些时间爱在网间上漂流,自己知道的体验的囿于个人经历,很多时间难免如井中之蛙观天,所以只能跳出来了,读读看看万卷书,跑跑走走万里路,也好经历下体验下五彩斑斓的生活,游学博客间。
       刚开始更是不知深浅地申请了一个博客,还知道里面很多都是被邀请来的,而且过了不久居然被审批通过,刚开始还满不在乎,自从随之几天或细读或浏览或翻翻看看别人的博客,才知道这里大都是大家,又怕自己勾勾画画码的那点东西污了这片清净地儿,迟迟不知道该码点啥字,可是呢又退不掉,时不时地有些博主回访,看看这里光秃秃的一片,也不是个事,要知道,自己去曾也别人的一亩三分地儿分享了,回过头你没什么东西招待,有悖那句“来而不往非礼也”,所以只能赶鸭子上架,且码且聊,远道来访的博主且享且品!
        PS:博客首语的标题援引袁枚的小诗<苔>: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博客感言
https://blog.sciencenet.cn/blog-239816-229319.html


下一篇:关于杂色美及其它
收藏 IP: .*| 热度|

0

发表评论 评论 (0 个评论)

数据加载中...

Archiver|手机版|科学网 ( 京ICP备07017567号-12 )

GMT+8, 2024-4-19 23:21

Powered by ScienceNet.cn

Copyright © 2007- 中国科学报社

返回顶部